列王紀上2:1-12

1大衛的死期臨近了,就吩咐他兒子所羅門說:
2「我要走世人必走的路了。你當剛強,作大丈夫,
3遵守耶和華-你神所吩咐的,照著摩西律法上所寫的行耶和華的道,謹守他的律例、誡命、典章、法度,好讓你無論做甚麼,不拘往何處去,盡都亨通。
4耶和華必成就他所說關於我的話,說:『你的子孫若謹慎自己的行為,盡心盡意憑信實行在我面前,就不斷有人坐以色列的王位。』
5你也知道洗魯雅的兒子約押向我所做的事,他對付以色列的兩個元帥,尼珥的兒子押尼珥和益帖的兒子亞瑪撒,殺了他們。他在太平之時,如同戰爭一般,流這二人的血,把這戰爭的血染了他腰間束的帶和腳上穿的鞋。
6所以你要照你的智慧去做,不讓他白髮安然下陰間。
7你當恩待基列人巴西萊的眾兒子,請他們常與你同席吃飯,因為我躲避你哥哥押沙龍的時候,他們親近我。
8看哪,在你這裏有來自巴戶琳的便雅憫人,基拉的兒子示每。我到瑪哈念去的那日,他用狠毒的言語咒罵我。後來他卻下約旦河迎接我,我就指著耶和華向他起誓說:『我必不用刀殺死你。』
9但現在你不要以他為無罪。你是有智慧的人,必知道怎樣待他,使他白髮流血下陰間。」
10大衛與他祖先同睡,葬在大衛城。
11大衛作以色列王四十年:在希伯崙作王七年,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十三年。
12所羅門坐他父親大衛的王位,他的國度非常穩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