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21:12-27

12「打人致死的,必被處死。13他若不是出於預謀,而是神交在他手中,我就設立一個地方,讓他可以逃到那裏。
14人若蓄意用詭計殺了他的鄰舍,就是逃到我的壇那裏,也當把他捉去處死。
15「打父母的,必被處死。
16「誘拐人口的,無論是把人賣了,或是扣留在他手中,必被處死。
17「咒罵父母的,必被處死。
18「人若彼此爭吵,一個用石頭或拳頭打另一個,被打的人沒有死去,卻要躺臥在床,19若他還能起來扶杖行走,那打他的可免處刑,卻要賠償他不能工作的損失,並要把他完全醫好。
20「人若用棍子打奴僕或婢女,當場死在他的手下,他必受報應。21若能撐過一兩天,主人就不必受懲罰,因為那是他的財產。
22「人若彼此打鬥,傷害有孕的婦人,以致胎兒掉了出來,隨後卻無別的傷害,那傷害她的人,總要按婦人的丈夫所提出的,照審判官所裁定的賠償。
23若有別的傷害,就要以命抵命,24以眼還眼,以牙還牙,以手還手,以腳還腳,25以灼傷還灼傷,以損傷還損傷,以鞭打還鞭打。
26「人若打奴僕或婢女的眼睛,毀了一隻,就要因他的眼讓他自由離去。
27若打掉了奴僕或婢女的一顆牙,就要因他的牙讓他自由離去。」

一句禱告:
利19.18不可報仇,也不可埋怨你本國的子民,卻要愛人如己。我是耶和華。



留言

匿名表示…
E1-(3)
感謝神是那位願意為人伸冤的神
也願神來教導我不記恨
乃是學習饒恕
將伸冤的工作交在祂手中
使祂的公義來為我動工❤️
張經佩表示…
利19.18不可報仇,也不可埋怨你本國的子民,卻要愛人如己。我是耶和華。

感謝那公義為我申冤的神,教導我不記恨不報仇,學習愛人與饒恕人,求你幫助我在調整的過程挪去一切負面的情緒,將委屈和厭惡轉化成由你而來的愛,並將一切的做工交托在祢的手中,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門。
匿名表示…
不可報仇,也不可埋怨你本國的子民,卻要愛人如己。我是耶和華。

E1-2今天的經文讓我感受到上帝知道人的不完美,可以想像人在失去理智時情緒失控的情況,上帝特別教導我們要注意上對下,主人對僕人,下對上子女對父母,以及平輩與鄰居的衝突時的行爲立下界限。如能站在對方的立場想,將心比心,愛人如己,很多衝突都能化解,偏偏很多時候人總是站在自己的立場看事情,衝突才會發生。
求主幫助我學習多替他人著想,不以自己的視角看事情,總要多方觀察體諒,為對方留餘地,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求
阿們
匿名表示…
E1-5
不可報仇,也不可埋怨你本國的子民,卻要愛人如己。我是耶和華。

Don't take revenge on people who hurt you. Forgive and release Love to those, just like Jesus did. Let God be our vindicator.
Ruth Hu寫道…
「…就要以命抵命,以眼還眼,以牙還牙…」
神是公義的,做錯事的就要為自己所做的受懲罰,上帝從舊約到新約,他的原則從來沒有改變,就算人沒有犯這種法律上的罪,人所承繼亞當的原罪,也沒有辦法回到神的標準裡面,但是感謝主,因為耶穌代替我們的罪,讓我們可以因為耶穌的血,得以在上帝面前被稱為義,上帝要我們做的只是單純的相信,上帝真的很體恤人的軟弱,感謝上帝為我所做的。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