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母耳記下14:1-11

1洗魯雅的兒子約押知道王心裏想念押沙龍。
2他派人往提哥亞去,從那裏叫了一個有智慧的婦人來,對她說:「請你裝作居喪的人,穿上喪服,不用膏抹身,裝作為死者悲哀多日的婦人。
3你到王那裏,對王如此如此說。」於是約押把當說的話放在她口中。
4提哥亞婦人到王面前,臉伏於地叩拜,說:「王啊,求你拯救!」
5王對她說:「你有甚麼事呢?」她說:「我實在是個寡婦,我丈夫死了。
6婢女有兩個兒子,二人在田間打架,沒有人從中勸解,一個擊殺另一個,把他打死了。
7看哪,全家族都起來攻擊婢女,說:『把那打死兄弟的交出來,我們好處死他,為他所打死的兄弟償命,滅絕那承受家業的。』這樣,他們要把我剩下的炭火滅盡,不給我丈夫留名或留後在地面上。」
8王對婦人說:「你回家去吧!我必為你下個命令。」
9提哥亞婦人又對王說:「我主我王,願這罪孽歸我和我的父家,與王和王的位無關。」
10王說:「有人說話難為你,你就帶他到我這裏來,他必不再攪擾你。」
11婦人說:「願王對耶和華-你的神發誓,不許報血仇的人施行毀滅,免得他們滅絕我的兒子。」王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你的兒子連一根頭髮也不致落在地上。」
====================
靈修步驟建議
1.禱告祈求聖靈引導我們進入真理
2.反覆閱讀經文範圍三次以上
3.用悟性(理性)去理解經文主要大綱
4.找出這段經文有關神屬性、神作為、或人物榜樣、提醒
5.邊禱告邊領受神透過這段經文要給你的一句話、想法、意念
6.為這一句話領受,跟神感謝禱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