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記45:1-15

1約瑟在所有侍立在他旁邊的人面前情不自禁,就喊叫說:「每一個人都離開我,出去吧!」約瑟和兄弟相認的時候沒有一人站在他那裏。
2他放聲大哭,埃及人聽見了,法老家中的人也聽見了。
3約瑟對他兄弟們說:「我就是約瑟。我的父親還在嗎?」他兄弟們不敢回答他,因為他們在他面前都很驚惶。
4約瑟又對他兄弟們說:「靠近我一點。」他們就近前來。他說:「我是被你們賣到埃及的兄弟約瑟。
5現在,不要因為把我賣到這裏而憂傷,對自己生氣,因為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保全性命。
6現在這地的饑荒已經二年了,還有五年不能耕種,沒有收成。
7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給你們在世上存留餘種,大施拯救,保全你們的性命。
8這樣看來,差我到這裏來的不是你們,而是神。他又使我如同法老之父,作他全家之主,和埃及全地掌權的人。
9你們要趕緊上到我父親那裏,對他說:『你兒子約瑟這樣說:神已立我作全埃及之主,請你下到我這裏來,不要耽擱。
10你和你的兒子孫子,羊群牛群,以及一切所有的,都可以住在歌珊地,與我相近。
11我要在那裏奉養你,因為還有五年的饑荒,免得你和你的家屬,以及一切所有的,都陷入窮困中。』
12看哪,你們的眼睛和我弟弟便雅憫的眼睛都看見,是我親口對你們說話。
13你們要把我在埃及一切的尊榮和你們所有看見的事情都告訴我父親,也要趕緊請我父親下到這裏來。」
14於是約瑟伏在他弟弟便雅憫的頸項上哭,便雅憫也在他的頸項上哭。
15他又親眾兄弟,伏著他們哭。過後,他的兄弟就和他說話。====================
靈修步驟建議
1.禱告祈求聖靈引導我們進入真理
2.反覆閱讀經文範圍三次以上
3.用悟性(理性)去理解經文主要大綱
4.找出這段經文有關神屬性、神作為、或人物榜樣、提醒
5.邊禱告邊領受神透過這段經文要給你的一句話、想法、意念
6.為這一句話領受,跟神感謝禱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