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記31:17-35

17雅各起來,叫他的孩子和妻子都騎上駱駝,
18又趕著他一切的牲畜和他所得的一切財物,就是他在巴旦‧亞蘭所得的,他擁有的牲畜,往迦南地他父親以撒那裏去了。
19當時拉班去剪羊毛,拉結偷了他父親家中的神像。
20雅各瞞住亞蘭人拉班,不通知他就逃走了。
21雅各帶著他所有的逃走了;他起程,渡過大河,面向著基列山。
22到第三天,有人告訴拉班,雅各逃跑了。
23拉班帶著他的弟兄們去追他,追了七天,就在基列山追上了。
24夜間,神來到亞蘭人拉班那裏,在夢中對他說:「你要小心,不可對雅各說好說歹。」
25拉班追上雅各。雅各在山上支搭帳棚;拉班和他的弟兄們也在基列山上支搭帳棚。
26拉班對雅各說:「你做的是甚麼事呢?你瞞著我把我的女兒們帶走,好像用刀劍擄去一般。
27你為甚麼暗暗地逃跑,瞞著我,不通知我一聲,叫我可以歡樂、唱歌、擊鼓、彈琴送你回去呢?
28為甚麼不容許我與外孫和女兒吻別呢?你現在所做的真是愚蠢!
29我的手本有能力害你,只是你父親的神昨夜對我說:『你要小心,不可對雅各說好說歹。』
30現在你既然這麼想念你的父家,不得不去,為甚麼又偷了我的神明呢?」
31雅各回答拉班說:「因為我害怕,我想,恐怕你把你的女兒從我這裏奪走。
32至於你的神明,你若在誰那裏搜出來,就不讓誰活。當著我們弟兄面前,你認一認在我這裏有甚麼東西是你的,你就拿去吧。」原來雅各並不知道拉結偷了神明。
33拉班進了雅各、利亞,以及兩個使女的帳棚,卻沒有找到,就從利亞的帳棚出來,進入拉結的帳棚。
34拉結拿了神像,藏在駱駝的鞍子裏,自己坐在上面。拉班搜遍了那帳棚,並沒有找到。
35拉結對她父親說:「請我主不要生氣,因為我恰有月事,不能在你面前起來。」拉班搜尋,卻找不到神像。
====================
靈修步驟建議
1.禱告祈求聖靈引導我們進入真理
2.反覆閱讀經文範圍三次以上
3.用悟性(理性)去理解經文主要大綱
4.找出這段經文有關神屬性、神作為、或人物榜樣、提醒
5.邊禱告邊領受神透過這段經文要給你的一句話、想法、意念
6.為這一句話領受,跟神感謝禱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