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記31:1-16

1雅各聽見拉班兒子們的話,說:「雅各把我們父親所有的都奪去了!他從我們父親所擁有的獲得這一切的財富。」
2雅各見拉班的臉色,看哪,待他不如從前了。
3耶和華對雅各說:「你要回你祖先之地,到你本族那裏去,我必與你同在。」
4雅各就派人叫拉結和利亞到田野他的羊群那裏去,
5對她們說:「我看你們父親待我的臉色不如從前了,但我父親的神向來與我同在。
6你們也知道,我盡了全力服事你們的父親。
7可是你們的父親欺騙我,十次更改我的工資,但神不容許他害我。
8他若說:『有點的歸給你作工資』,羊群所生的都是有點的;他若說:『有紋的歸給你作工資』,羊群所生的都是有紋的。
9這樣,神把你們父親的牲畜拿來賜給我了。
10「羊群交配的時候,我在夢中舉目一看,看哪,跳母羊的公羊都是有紋的、有點的、有花斑的。
11神的使者在夢中呼叫我說:『雅各。』我說:『我在這裏。』
12他說:『你舉目觀看,跳母羊的公羊都是有紋的、有點的、有花斑的。拉班向你所做的一切,我都看見了。
13我是伯特利的神;你曾在那裏用油膏過柱子,向我許過願。現在你起來,離開這地,回你本族之地去吧!』」
14拉結和利亞回答雅各說:「在我們父親家裏還有我們可分得的產業嗎?15我們不是被他看作外人嗎?因為他賣了我們,還吞吃了我們的銀錢。
16神從我們父親所拿走的一切財物,都是我們和我們孩子的。現在,凡神所吩咐你的,你只管去做吧!」
====================
靈修步驟建議
1.禱告祈求聖靈引導我們進入真理
2.反覆閱讀經文範圍三次以上
3.用悟性(理性)去理解經文主要大綱
4.找出這段經文有關神屬性、神作為、或人物榜樣、提醒
5.邊禱告邊領受神透過這段經文要給你的一句話、想法、意念
6.為這一句話領受,跟神感謝禱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