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記30:25-43

25拉結生約瑟之後,雅各對拉班說:「請讓我走,回到我的本鄉本土去。26請你把我服事你所得的妻子和孩子給我,讓我走吧!我怎樣服事你,你都知道。」
27拉班對他說:「願你看得起我,因我占卜得知,耶和華賜福給我是因你的緣故。」
28又說:「請為我定你的工資,我就給你。」
29雅各對他說:「我怎樣服事你,你的牲畜在我這裏變得怎樣,你都知道。
30我未來以前,你擁有的很少,現在卻已大量增加,因為耶和華隨著我的腳步賜福給你。現在,我到甚麼時候才可以成家立業呢?」
31拉班說:「我該給你甚麼呢?」雅各說:「你甚麼也不必給我,只要你為我做這件事,我就繼續牧放你的羊群。
32今天我要走遍你的羊群,把綿羊中凡有點的、有斑的,和小綿羊中凡是黑色的羊;以及山羊中凡有斑的、有點的,都從那裏挑出來,作為我的工資。
33以後你來當面查看我的工資,任何我這裏的山羊不是有點有斑的,小綿羊不是黑色的,就算是我偷的。這就可以證明我是正直的。」
34拉班說:「看哪,就照你所說的做吧。」
35當日,拉班把有紋的、有斑的公山羊,一切有點的、有斑的、有少許白色的母山羊,以及小綿羊中所有黑色的,都挑出來,交在他兒子們的手裏,
36又使自己和雅各相隔三天的路程。雅各就牧放拉班其餘的羊。
37雅各拿楊樹、杏樹、楓樹的嫩枝,把皮剝出白色的條紋,使枝子露出白色來。
38他把剝了皮的枝子對著羊群,插在羊喝水的水溝和水槽裏。羊來喝水的時候,牠們彼此交配。
39羊對著枝子交配,就生下有紋的、有點的、有斑的來。
40雅各把小綿羊分出來,讓羊對著拉班羊群中有紋的和所有黑色的。於是他把自己的羊群分開,不叫牠們和拉班的羊混在一起。
41當肥壯的羊交配的時候,雅各就把枝子插在水溝裏,使羊對著枝子交配。
42可是當瘦弱的羊交配的時候,他就不插枝子。這樣,瘦弱的就歸拉班,肥壯的就歸雅各。
43於是這人極其發達,擁有許多的羊群、奴僕、婢女、駱駝和驢。====================
靈修步驟建議
1.禱告祈求聖靈引導我們進入真理
2.反覆閱讀經文範圍三次以上
3.用悟性(理性)去理解經文主要大綱
4.找出這段經文有關神屬性、神作為、或人物榜樣、提醒
5.邊禱告邊領受神透過這段經文要給你的一句話、想法、意念
6.為這一句話領受,跟神感謝禱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