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記25:19-34

19這是亞伯拉罕的兒子以撒的後代。亞伯拉罕生以撒。
20以撒四十歲時娶利百加為妻。利百加是巴旦‧亞蘭地的亞蘭人彼土利的女兒,是亞蘭人拉班的妹妹。
21以撒因他妻子不生育,就為她祈求耶和華。耶和華應允他的祈求,他的妻子利百加就懷了孕。
22胎兒們在她腹中彼此相爭,她就說:「若是如此,我為甚麼會這樣呢?」她就去求問耶和華。
23耶和華對她說:兩國在你腹中;兩族要從你身上分立。這族必強於那族;將來大的要服侍小的。
24到了生產的日期,看哪,腹中是對雙胞胎。
25先出生的身體帶紅,渾身有毛,好像皮衣;他們就給他起名叫以掃。
26隨後,以掃的弟弟也出生,他的手抓住以掃的腳跟,因此給他起名叫雅各。兩個兒子出生時,以撒六十歲。
27兩個孩子漸漸長大,以掃善於打獵,常在田野;雅各為人安靜,常住在帳棚裏。
28以撒愛以掃,因為常吃他的野味;利百加卻愛雅各。
29有一天,雅各熬了湯,以掃從田野回來,疲憊不堪。
30以掃對雅各說:「我累死了,請你讓我吃這紅的,這紅的湯吧!」因此以掃又叫以東。
31雅各說:「你今日把長子的名分賣給我吧。」
32以掃說:「看哪,我快要死了,這長子的名分對我有甚麼用呢?」
33雅各說:「你今日對我起誓吧。」以掃就向他起誓,把長子的名分賣給了雅各。
34於是雅各把餅和豆湯給了以掃,以掃吃喝以後,起來走了。這樣,以掃輕看他長子的名分。
====================
靈修步驟建議
1.禱告祈求聖靈引導我們進入真理
2.反覆閱讀經文範圍三次以上
3.用悟性(理性)去理解經文主要大綱
4.找出這段經文有關神屬性、神作為、或人物榜樣、提醒
5.邊禱告邊領受神透過這段經文要給你的一句話、想法、意念
6.為這一句話領受,跟神感謝禱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