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記24:10-27

10那僕人從他主人的駱駝中取了十匹駱駝,他手中也帶著他主人各樣的貴重物品離開,起身往美索不達米亞去,到了拿鶴的城。
11傍晚時,眾女子出來打水,他就讓駱駝跪在城外的水井旁。
12他說:「耶和華—我主人亞伯拉罕的神啊,求你施恩給我的主人亞伯拉罕,讓我今日就遇見吧!
13看哪,我站在井旁,城內居民的女子們正出來打水。
14我向哪一個少女說:『請你放下水瓶來,給我水喝』,她若說:『請喝!我也給你的駱駝喝』,願她作你所選定給你僕人以撒的妻。這樣,我就知道你施恩給我的主人了。」
15話還沒說完,看哪,利百加肩頭上扛著水瓶出來。利百加是彼土利所生的;彼土利是亞伯拉罕的兄弟拿鶴妻子密迦的兒子。
16那少女容貌極其美麗,是未曾與人親近的童女。她下到井旁,打滿了瓶子的水,就上來。
17僕人跑上前去迎著她,說:「請你讓我喝你瓶子裏的一點水。」
18少女說:「我主請喝!」就急忙拿下瓶子托在手上,給他喝水。
19那少女給他喝足了,又說:「我也為你的駱駝打水,直到駱駝喝足了。」
20她就急忙把瓶子裏的水倒在槽裏,又跑到井旁打水,為所有的駱駝打了水。
21那人定睛看著少女,一句話也不說,要知道耶和華是否使他的道路亨通。
22駱駝喝足了,那人就拿出一個比加重的金環,一對十舍客勒重的金手鐲,
23說:「請告訴我,你是誰的女兒?你父親家裏有沒有地方可以讓我們過夜?」
24少女說:「我是密迦為拿鶴生的兒子彼土利的女兒。」
25又說:「我們家裏有充足的乾草和飼料,也有住宿的地方。」
26那人就低頭向耶和華敬拜,
27說:「耶和華—我主人亞伯拉罕的神是應當稱頌的,因他不斷以慈愛信實待我主人。至於我,耶和華一路引領我,直到我主人的兄弟家裏。」====================
靈修步驟建議
1.禱告祈求聖靈引導我們進入真理
2.反覆閱讀經文範圍三次以上
3.用悟性(理性)去理解經文主要大綱
4.找出這段經文有關神屬性、神作為、或人物榜樣、提醒
5.邊禱告邊領受神透過這段經文要給你的一句話、想法、意念
6.為這一句話領受,跟神感謝禱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