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谷書1:1-17

1哈巴谷先知所看見的默示。
2耶和華啊,我呼求,你不應允,要到幾時呢?我向你呼喊「暴力!」你還不拯救?
3你為何使我看見罪孽?你為何坐視奸惡呢?毀滅和兇暴在我面前,爭執與紛爭不斷發生。
4因此律法無效,公理從未彰顯。惡人圍困義人,所以公理遭受扭曲。
5你們要向列國觀看,注意看,要驚奇,再驚奇!因為在你們的日子,有一件事發生,儘管有人說了,你們還是不信。
6看哪,我必興起迦勒底人,就是那殘忍暴躁之民,通行遍地,霸佔不屬自己的住處。
7他威武可畏,審判與威權都由他而出。
8他的馬比豹更快,比晚上的野狼更猛。他的戰馬跳躍,他的戰馬從遠方而來;他們飛跑,如鷹急速抓食,
9都為施行殘暴而來,他們的臉面向東,聚集俘虜,多如塵沙。
10他譏誚列王,嘲諷領袖,嗤笑一切堡壘,堆土攻取它。
11那時,他如風猛然掃過,他背叛,顯為有罪;
他以自己的力量為神明。
12耶和華-我的神,我的聖者啊,你不是從亙古就有嗎?我們必不致死。耶和華啊,你派他為要行審判;磐石啊,你立他為要懲治人。
13你的眼目清潔,不看邪惡,也不看奸惡,為何你卻看著人行詭詐呢?惡人吞滅比自己公義的人,為何你保持沉默呢?
14你為何使人如海中的魚,又如無人管轄的爬行動物呢?
15他用鉤子把他們全拉上來,用羅網捕獲他們,拉漁網聚集他們。因此,他歡喜快樂,
16向羅網獻祭,向漁網燒香;因為他藉此得豐盛的收穫與肥美的食物。
17但他豈可因此屢屢倒空羅網,時常殺戮列國的人,毫不顧惜呢?
====================
靈修步驟建議
1.禱告祈求聖靈引導我們進入真理
2.反覆閱讀經文範圍三次以上
3.用悟性(理性)去理解經文主要大綱
4.找出這段經文有關神屬性、神作為、或人物榜樣、提醒
5.邊禱告邊領受神透過這段經文要給你的一句話、想法、意念
6.為這一句話領受,跟神感謝禱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