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師記9:1-15

1耶路巴力的兒子亞比米勒到示劍他的母舅那裏,對他們和他外祖父全家的人說:
2「請你們問示劍所有的居民:『是耶路巴力的眾兒子七十人都治理你們好,還是一人治理你們好呢?』你們要記得,我是你們的骨肉。」
3他的母舅們為他把這一切話說給示劍所有的居民聽,他們的心就傾向亞比米勒,因為他們說:「他是我們的弟兄。」
4他們從巴力‧比利土的廟中取了七十銀子給亞比米勒,亞比米勒用這些錢雇了一些無賴匪徒跟隨他。
5他來到俄弗拉他父親的家,在一塊磐石上把他的兄弟,就是耶路巴力的七十個兒子都殺了,只剩下耶路巴力的小兒子約坦,因為他躲了起來。
6示劍所有的居民和全伯‧米羅都聚集在一起,到示劍橡樹旁的柱子那裏,立亞比米勒為王。
7有人將這事告訴約坦,他就去站在基利心山頂上,高聲喊叫,對他們說:「示劍的居民哪,你們要聽我,神也就會聽你們。
8有一次,樹木要膏一王治理他們,就去對橄欖樹說:『請你來作王治理我們!』
9橄欖樹對它們說:『我豈可停止生產使神明和人得尊榮的油,而行走飄搖在眾樹之上呢?』
10樹木對無花果樹說:『請你來作王治理我們!』
11無花果樹對它們說:『我豈可停止結甜美的果子,而行走飄搖在眾樹之上呢?』
12樹木對葡萄樹說:『請你來作王治理我們!』
13葡萄樹對它們說:『我豈可停止出產使神明和人歡樂的新酒,而行走飄搖在眾樹之上呢。』
14眾樹對荊棘說:『請你來作王治理我們!』
15荊棘對眾樹說:『你們若真的要膏我作王治理你們,就要來到我的蔭下尋求庇護;不然,願火從荊棘裏出來,吞滅黎巴嫩的香柏樹。』

====================
靈修步驟建議
1.
禱告祈求聖靈引導我們進入真理
2.
反覆閱讀經文範圍三次以上
3.
用悟性(理性)去理解經文主要大綱
4.
找出這段經文有關神屬性、神作為、或人物榜樣、提醒
5.
邊禱告邊領受神透過這段經文要給你的一句話、想法、意念
6.
為這一句話領受,跟神感謝禱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