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師記8:1-9

1以法蓮人對基甸說:「你去與米甸爭戰,沒有召我們同去,你為甚麼這樣待我們呢?」他們就和基甸激烈地爭吵。
2基甸對他們說:「我現在所做的怎麼與你們所做的相比呢?以法蓮拾取剩下的葡萄不強過亞比以謝族所摘的葡萄嗎?
3神已把米甸的兩個領袖俄立和西伊伯交在你們手中;我所做的怎能與你們所做的相比呢?」基甸說了這話,他們對他的怒氣就消了。
4基甸和跟隨他的三百人來到約旦河,渡了過去;他們雖然疲乏,還是追趕。
5基甸對疏割人說:「請你們拿幾塊餅來給跟隨我的百姓,因為他們疲乏了。我正在追擊米甸王西巴和撒慕拿。」
6疏割人的領袖回答說:「西巴和撒慕拿的手掌現在已經在你手裏,因此我們該將餅送給你的軍隊嗎?」
7基甸說:「好吧!耶和華將西巴和撒慕拿交在我手之後,我必用曠野的荊棘和枳條鞭打你們。」
8基甸從那裏上到毗努伊勒,對那裏的人也提出同樣的請求;毗努伊勒人給他的答覆跟疏割人的答覆一樣。
9他也對毗努伊勒人說:「我平平安安回來的時候,必拆毀這城樓。」

====================
靈修步驟建議
1.
禱告祈求聖靈引導我們進入真理
2.
反覆閱讀經文範圍三次以上
3.
用悟性(理性)去理解經文主要大綱
4.
找出這段經文有關神屬性、神作為、或人物榜樣、提醒
5.
邊禱告邊領受神透過這段經文要給你的一句話、想法、意念
6.
為這一句話領受,跟神感謝禱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