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師記7:1-8

1耶路巴力,就是基甸,和所有跟隨他的人早晨起來,在哈律泉旁安營。米甸營在他北邊,靠近摩利岡的平原。
2耶和華對基甸說:「跟隨你的人太多,我不能把米甸交在他們手中,免得以色列向我自誇,說:『是我自己的手救了我。』
3現在你要向這百姓宣告說:『凡懼怕戰兢的,可以離開基列山回去。』」於是有二萬二千人回去,只剩下一萬人。
4耶和華對基甸說:「人還是太多。你要帶他們下到水旁,我好在那裏為你試試他們。我指著誰對你說:『這人可以跟你去』,他就可以跟你去;我指著誰對你說:『這人不可跟你去』,他就不可跟你去。」
5基甸就帶百姓下到水旁。耶和華對基甸說:「凡用舌頭舔水像狗一樣舔的,要使他單獨站在一處;那些用雙膝跪下喝水的,也要使他單獨站在一處。」
6用手捧到嘴邊舔水的數目有三百人,其餘的百姓都用雙膝跪下喝水。
7耶和華對基甸說:「我要用這舔水的三百人拯救你們,把米甸交在你手中;其餘的百姓都可以各回自己的地方去。」
8百姓手裏拿著食物和角;其餘的以色列人,基甸都打發他們各自回到自己的帳棚,只留下這三百人。米甸營在他下邊的平原上。

====================
靈修步驟建議
1.
禱告祈求聖靈引導我們進入真理
2.
反覆閱讀經文範圍三次以上
3.
用悟性(理性)去理解經文主要大綱
4.
找出這段經文有關神屬性、神作為、或人物榜樣、提醒
5.
邊禱告邊領受神透過這段經文要給你的一句話、想法、意念
6.
為這一句話領受,跟神感謝禱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