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師記5:1-18

1那日,底波拉和亞比挪菴的兒子巴拉唱歌,說:
2「以色列有領袖率領,百姓甘心犧牲自己,你們當稱頌耶和華!
3「君王啊,要聽!王子啊,要側耳!我要,我要向耶和華歌唱;我要歌頌耶和華-以色列的神。
4「耶和華啊,你從西珥出來,從以東田野向前行,地震動天滴下,雲也滴下雨水。
5眾山在耶和華面前搖動,西奈山在耶和華-以色列神面前也搖動。
6「在亞拿之子珊迦的時候,在雅億的日子,大道無人行走,過路人繞道而行。
7以色列農村荒蕪,空無一人,直到我底波拉興起,興起作以色列之母!
8以色列人選擇新的諸神,戰爭就臨到城門。以色列四萬人中,看得見盾牌槍矛嗎?
9我心嚮往以色列的領袖,他們在民中甘心犧牲自己。你們應當稱頌耶和華!
10「騎淺色母驢的、坐繡花毯子的、行走在路上的,你們都當思想!
11打水的聲音勝過弓箭的響聲,那裏,人要述說耶和華公義的作為,他對以色列鄉民公義的作為。「那時,耶和華的子民下到城門。
12「底波拉啊,興起!興起!當興起,興起,唱歌!巴拉啊,你當興起!亞比挪菴的兒子啊,當俘擄你的俘虜!
13那時,貴族中的倖存者前進,耶和華的百姓為我前進攻擊勇士。
14源自亞瑪力的人從以法蓮下來,跟著你,你的族人便雅憫;有領袖從瑪吉下來,手握官員權杖的從西布倫下來。
15以薩迦的領袖與底波拉一起;巴拉怎樣,以薩迦也怎樣;他跟隨巴拉衝下平原。呂便支派有胸懷大志的人。
16你為何坐在羊圈內,聽羊群中吹笛的聲音呢?呂便支派具心有大謀的人。
17基列安居在約旦河東。但為何住在船上呢?亞設在海邊居住,它在港口安居。
18西布倫是拚命敢死的百姓,拿弗他利在田野的高處也是如此。

====================
靈修步驟建議
1.
禱告祈求聖靈引導我們進入真理
2.
反覆閱讀經文範圍三次以上
3.
用悟性(理性)去理解經文主要大綱
4.
找出這段經文有關神屬性、神作為、或人物榜樣、提醒
5.
邊禱告邊領受神透過這段經文要給你的一句話、想法、意念
6.
為這一句話領受,跟神感謝禱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