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師記4:1-10

1以笏死後,以色列人又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
2耶和華把他們交給在夏瑣作王的迦南王耶賓手中;他的將軍是西西拉,住在夏羅設‧哈歌印。
3以色列人呼求耶和華,因為耶賓王有鐵的戰車九百輛,並且殘酷欺壓以色列人二十年。
4有一位女先知底波拉,是拉比多的妻子,當時作以色列的士師。
5她住在以法蓮山區拉瑪和伯特利的中間,在底波拉的棕樹下。以色列人都上到她那裏去聽審判。
6她派人從拿弗他利的基低斯把亞比挪菴的兒子巴拉召來,對他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吩咐你:『你要率領一萬拿弗他利人和西布倫人上他泊山去。
7我必使耶賓的將軍西西拉率領他的戰車和全軍往基順河,到你那裏去,我必把他交在你手中。』」
8巴拉對她說:「你若同我去,我就去;你若不同我去,我就不去。」
9底波拉說:「我一定會與你同去,然而你在所行的路上必得不著榮耀,因為耶和華要把西西拉交給一個婦人的手裏。」於是底波拉起來,與巴拉一同往基低斯去了。
10巴拉召集西布倫人和拿弗他利人到基低斯,跟他上去的有一萬人。底波拉也同他上去。

====================
靈修步驟建議
1.
禱告祈求聖靈引導我們進入真理
2.
反覆閱讀經文範圍三次以上
3.
用悟性(理性)去理解經文主要大綱
4.
找出這段經文有關神屬性、神作為、或人物榜樣、提醒
5.
邊禱告邊領受神透過這段經文要給你的一句話、想法、意念
6.
為這一句話領受,跟神感謝禱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