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師記11:1-11

1基列人耶弗他是個大能的勇士,是妓女的兒子。基列生了耶弗他。
2基列的妻子也給他生了幾個兒子。他妻子生的兒子長大後,就把耶弗他趕出去,說:「你不可在我們父家繼承產業,因為你是別的女人生的兒子。」
3耶弗他就逃離他的兄弟,住在陀伯地。有些無賴的人聚集在他那裏,與他一同出入。
4過了些日子,亞捫人攻打以色列。
5亞捫人攻打以色列的時候,基列的長老去請耶弗他從陀伯地回來。
6他們對耶弗他說:「請你來作我們的指揮官,好讓我們跟亞捫人打仗。」
7耶弗他對基列的長老說:「你們不是恨我,把我趕出父家嗎?現在你們遭遇急難,為何到我這裏來呢?」
8基列的長老對耶弗他說:「現在我們回到你這裏,是要請你同我們去跟亞捫人打仗,作基列所有居民的領袖。」
9耶弗他對基列的長老說:「若你們請我回去跟亞捫人打仗,耶和華把他們交給我,我就作你們的領袖。」
10基列的長老對耶弗他說:「有耶和華在你我之間作證,我們必定照你的話做。」
11於是耶弗他與基列的長老同去,百姓就立耶弗他作他們的領袖和指揮官。耶弗他在米斯巴將他一切的事陳述在耶和華面前。

====================
靈修步驟建議
1.
禱告祈求聖靈引導我們進入真理
2.
反覆閱讀經文範圍三次以上
3.
用悟性(理性)去理解經文主要大綱
4.
找出這段經文有關神屬性、神作為、或人物榜樣、提醒
5.
邊禱告邊領受神透過這段經文要給你的一句話、想法、意念
6.
為這一句話領受,跟神感謝禱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