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34:27-35

27耶和華吩咐摩西說:「你要將這些話寫上,因為我是按這話與你和以色列人立約。」28摩西在耶和華那裏四十晝夜,也不吃飯也不喝水。耶和華將這約的話,就是十條誡,寫在兩塊版上。
29摩西手裏拿著兩塊法版下西奈山的時候,不知道自己的面皮因耶和華和他說話就發了光。
30亞倫和以色列眾人看見摩西的面皮發光就怕挨近他。
31摩西叫他們來;於是亞倫和會眾的官長都到他那裏去,摩西就與他們說話。
32隨後以色列眾人都近前來,他就把耶和華在西奈山與他所說的一切話都吩咐他們。
33摩西與他們說完了話就用帕子蒙上臉。
34但摩西進到耶和華面前與他說話就揭去帕子,及至出來的時候便將耶和華所吩咐的告訴以色列人。
35以色列人看見摩西的面皮發光。摩西又用帕子蒙上臉,等到他進去與耶和華說話就揭去帕子。

一句禱告:詩篇 86:12主-我的神啊,我要一心稱讚你;我要榮耀你的名,直到永遠。



留言

Ruth Hu寫道…
30 亞倫和以色列眾人看見摩西的面皮發光就怕挨近他。
35 …摩西又用帕子蒙上臉,等到他進去與耶和華說話就揭去帕子。
台灣的基督徒比例算低,基督徒在世上的行事為人,過度的屬靈言語行為,會讓人不敢親近,如何在分別為聖以及帶有親和力在人當中,但卻不是兩面人,這實在是一門很難的藝術,適當的轉換與遮掩過度的「基督化」在這裡摩西做了很棒的示範。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