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33:1-11

1耶和華吩咐摩西說:「我曾起誓應許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說:『要將迦南地賜給你的後裔。』現在你和你從埃及地所領出來的百姓,要從這裏往那地去。
2我要差遣使者在你前面,攆出迦南人、亞摩利人、赫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
3領你到那流奶與蜜之地。我自己不同你們上去;因為你們是硬著頸項的百姓,恐怕我在路上把你們滅絕。」
4百姓聽見這凶信就悲哀,也沒有人佩戴妝飾。
5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告訴以色列人說:『耶和華說:你們是硬著頸項的百姓,我若一霎時臨到你們中間,必滅絕你們。現在你們要把身上的妝飾摘下來,使我可以知道怎樣待你們。』」
6以色列人從住何烈山以後,就把身上的妝飾摘得乾淨。
7摩西素常將帳棚支搭在營外,離營卻遠,他稱這帳棚為會幕。凡求問耶和華的,就到營外的會幕那裏去。
8當摩西出營到會幕去的時候,百姓就都起來,各人站在自己帳棚的門口,望著摩西,直等到他進了會幕。
9摩西進會幕的時候,雲柱降下來,立在會幕的門前,耶和華便與摩西說話。
10眾百姓看見雲柱立在會幕門前,就都起來,各人在自己帳棚的門口下拜。
11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摩西轉到營裏去,惟有他的幫手-一個少年人嫩的兒子約書亞不離開會幕。

一句禱告:
申命記 31:8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他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留言

Ruth Hu寫道…
5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告訴以色列人…現在你們要把身上的妝飾摘下來,使我可以知道怎樣待你們。
基督徒禱告的時候,習慣合掌低頭閉眼睛禱告,難道睜開眼睛走路不能禱告嗎?以色列人之前用身上的金飾造金牛犢,現在上帝要要以色列人將身上的裝飾都摘下來,為了表明自己悔改的意思。
用行為來帶動內心的敬畏,有時候看起來很迂腐,但是有時候身體帶動內心,是個很實際的方法,就如雅各所說的,要把沒有行為的信心給人看很難,但是有時候行為的呈現,可以更表明內心的態度。
主啊!讓我不輕忽任何的教導,成為一個外在與內心一致的人。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