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篇10:1-18

1耶和華啊,你為甚麼站在遠處?在患難的時候為甚麼隱藏?
2惡人在驕橫中把困苦人追得火急;願他們陷在自己所設的計謀裏。
3因為惡人以心願自誇;貪財的背棄耶和華,並且輕慢他。
4惡人面帶驕傲,說:耶和華必不追究;他一切所想的都以為沒有神。
5凡他所做的,時常穩固;你的審判超過他的眼界。至於他一切的敵人,他都向他們噴氣。
6他心裏說:我必不動搖,世世代代不遭災難。
7他滿口是咒罵、詭詐、欺壓,舌底是毒害、奸惡。
8他在村莊埋伏等候;他在隱密處殺害無辜的人。他的眼睛窺探無倚無靠的人;
9他埋伏在暗地,如獅子蹲在洞中。他埋伏,要擄去困苦人;他拉網,就把困苦人擄去。
10他屈身蹲伏,無倚無靠的人就倒在他爪牙 之下。
11他心裏說:神竟忘記了;他掩面永不觀看。
12耶和華啊,求你起來!神啊,求你舉手,不要忘記困苦人!
13惡人為何輕慢神,心裏說:你必不追究?
14其實你已經觀看;因為奸惡毒害,你都看見了,為要以手施行報應。無倚無靠的人把自己交託你;你向來是幫助孤兒的。
15願你打斷惡人的膀臂;至於壞人,願你追究他的惡,直到淨盡。
16耶和華永永遠遠為王;外邦人從他的地已經滅絕了。
17耶和華啊,謙卑人的心願,你早已知道。你必預備他們的心,也必側耳聽他們的祈求,
18為要給孤兒和受欺壓的人伸冤,使強橫的人不再威嚇他們。

一句禱告:17耶和華啊,謙卑人的心願,你早已知道。你必預備他們的心,也必側耳聽他們的祈求。

影片取自:JAM愛的影響力,陪你讀聖經系列




留言

張經佩表示…
詩篇10:17耶和華啊,謙卑人的心願,你早已知道。你必預備他們的心,也必側耳聽他們的祈求。

感謝讚美耶和華,你坐者為王,你的審判超過人的眼界,也必不撇棄無依無靠的孤兒,謝謝祢的安排使我得以順利的得到道歉,主啊,但始作俑者的惡人還在輕慢著這一切,他的心分不出青紅皂白,他的嘴說不出善良的話,孩子對這失信的人而感到失望,求主奉主的名要來親自作審判,主啊,只有祢才能為我伸冤,使惡人得到他該有的逞罰,願你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孩子求助的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Ruth Hu寫道…
這篇經文提了很多惡人所做的事,甚至惡人心中完全忽略神的存在,惡人的心裡說,上帝沒有聽見沒有看見。
人的眼光常常只看到今世所發生的事,於是心裡說沒有上帝,上帝也不會怎麼樣,但是其實上帝一直在觀看,無論是在今生或是,將來在審判台前,人終將面對自己所做的一切。
在這裡詩人也提到,上帝聽謙卑人的心願,我的心啊!你要聽上帝的言語,如同詩人所提要做上帝眼中喜悅的謙卑人,上帝側耳聽我的祈求,我自己常行在神的真理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