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23:1-13

1「不可散佈謠言;不可與惡人連手作惡意的見證。
2不可附和群眾作惡;不可在訴訟中附和群眾歪曲公正,作歪曲的見證;
3也不可在訴訟中偏袒貧寒人。
4「若遇見你仇敵的牛或驢迷了路,務必牽回來交給他。
5若看見恨你的人的驢被壓在重馱之下,不可走開,務要和他一同卸下驢的重馱。
6「不可在貧窮人的訴訟中屈枉正直。
7當遠離誣告的事。不可殺害無辜和義人,因我必不以惡人為義。
8不可接受賄賂,因為賄賂能使明眼人變瞎,又能曲解義人的證詞。
9「不可欺壓寄居的,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作過寄居的,知道寄居者的心情。」
10「六年你要耕種田地,收集地的出產。
11只是第七年你要讓地歇息,不耕不種,使你百姓中的貧窮人有吃的;他們吃剩的,野獸可以吃。你的葡萄園和橄欖園也要照樣辦理。
12「六日你要做工,第七日要安息,使牛、驢可以歇息,也讓你使女的兒子和寄居的可以恢復精力。
13「凡我對你們說的話,你們都要謹守。別神的名,你不可提,也不可用口說給人聽。」

一句禱告:以賽亞書 40:31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留言

匿名表示…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E1-2親愛的主耶穌,我把工作上的壓力與不順利交託在袮的手裡,求主賜平安,求主醫治我的心靈,使我的靈不枯乾,讓我在袮的懷裡安息,重新得著能力,求主安慰我,看顧我,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
阿們
E1-1表示…
求主使我能夠明辨是非,也給我力量能夠行出那正直正義之事。
張經佩表示…
以賽亞書 40:31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親愛的主在今天的經文中讓我看見祂所創造的世界是需要跟隨祂所訂定的方法,讓我們的生活環境和與人相處能夠維持長期健康的狀態,求主幫助我們在這之中不只是能夠坦然的認罪悔改,更是等候天父使我們重新得力,再次用對的方式來管理這個世界,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門。
Ruth Hu寫道…
「六年你要耕種田地,收藏土產, 只是第七年要叫地歇息,不耕不種…六日你要做工,第七日要安息,使牛、驢可以歇息,並使你婢女的兒子和寄居的都可以舒暢。」
大地要休息、人也要休息,這是上帝的心意,土地耕種六年,到第七年土地不耕不種,上帝也設了安息日,工作六日,第七日要休息。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想到全世界因為小小的病毒,人進到一種群體恐懼害怕裡面,但是過去人類無止境的使用大地,操控大地,無止境的貪婪為所欲為,看到這一段經文,或許讓大地休息,讓地球安靜是神此時此刻的心意,祂不只是人類的主,更是宇宙萬物的主,這大地靠著祂精準的運作。
主啊!願你憐憫人,你知道人有多麼的軟弱,恐懼驚慌無助,願讓我們明白神你的心意,並且照著去行,主啊!求你縮短人類的痛苦,體恤我們的軟弱。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