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22:16-31

16「人若引誘沒有訂婚的處女,與她同寢,他就必須交出聘禮,娶她為妻。
17若女子的父親堅決不將女子給他,他就要按著處女的聘禮交出錢來。
18「行邪術的女人,不可讓她存活。
19「凡與獸交合的,必被處死。
20「向別神獻祭,不單單獻給耶和華的,那人必要滅絕。
21「不可虧待寄居的,也不可欺壓他,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作過寄居的。
22不可苛待寡婦和孤兒;23若你確實苛待他,他向我苦苦哀求,我一定會聽他的呼求,
24並要發烈怒,用刀殺你們,使你們的妻子成為寡婦,兒女成為孤兒。
25「我的子民中有困苦人在你那裏,你若借錢給他,不可如放債的向他取利息。
26你果真拿了鄰舍的外衣作抵押,也要在日落前還給他;27因為他只有這一件用來作被子,是他蔽體的衣服。他還可以拿甚麼睡覺呢?當他哀求我,我就應允,因為我是有恩惠的。
28「不可毀謗神;也不可詛咒你百姓的領袖。
29「不可遲延獻你的莊稼、酒和油。「要將你頭生的兒子歸給我。 30你的牛羊也要照樣做:七天當跟著牠母親,第八天你要把牠歸給我。
31「你們要分別為聖歸給我。因此,田間被野獸撕裂的肉,你們不可吃,要把它丟給狗。」

一句禱告:詩篇 68:5 神在他的聖所作孤兒的父,作寡婦的伸冤者。


留言

匿名表示…
神在他的聖所作孤兒的父,作寡婦的伸冤者。

E1-2慈愛的天父,孩子明白袮的心意是要我們將心比心、敬神愛人、過分別為聖的聖潔生活,袮是我們的主,謝謝袮隨時看顧,聽我們的禱告,感謝奉主耶穌基督的名
阿們
張經佩表示…
詩篇 68:5 神在他的聖所作孤兒的父,作寡婦的伸冤者。

因為神先愛了我們,我們才有能力愛別人。感謝主拯救了我孤兒的靈做我的父,使我有能力能夠看見其他的孤兒與他們分享福音。
E1-1表示…
親愛的天父,求你讓我能學習像你一樣,看見那些需要的人,並有一顆願意的心給予幫助。
匿名表示…
E1-4
神在他的聖所作孤兒的父,作寡婦的伸冤者。願主保守我能看見別人的需要,並也有能力去幫助!
Ruth Hu寫道…
25我民中有貧窮人與你同住,你若借錢給他,不可如放債的向他取利。 26你即或拿鄰舍的衣服作當頭,必在日落以先歸還他;」
現代人笑貧不笑娼,跟聖經裡面完全相反,聖經裡面要人去憐憫貧窮人,救濟貧窮人,外衣對於當時代的人很重要,晚上溫度很低,被當成被子用,若將這麼重要的東西拿來當抵押品,窮人晚上很有可能會凍死或者生病。
在上帝所頒布的律法是全備的,台灣人越來越瞧不起貧窮人,社會上有許多貧窮人因為窮途末路而燒炭自殺,看到這個新聞覺得很難過,若能夠按照聖經的原則,照顧貧窮的人幫助他們度過難關,或許我們的社會會更加美好。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