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21:28-36

28「牛若牴死男人或女人,總要用石頭打死那牛,卻不可吃牠的肉;牛的主人可免處刑。
29倘若那牛向來是牴人的,牛的主人雖然受過警告,仍不把牠拴好,以致把男人或女人牴死,牛要用石頭打死,主人也要被處死。
30若罰他付贖命的賠款,他就要照所罰的數目贖他的命。
31牛若牴了男孩或女孩,也要照這條例處理。
32牛若牴了奴僕或婢女,就要把三十舍客勒銀子給奴僕的主人,牛要用石頭打死。

33「人若敞開井口,或挖井不蓋住它,有牛或驢掉進井裏,
34井的主人要拿錢賠償牲畜的主人,死牲畜要歸自己。
35「人的牛若牴死鄰舍的牛,他們就要賣了那活牛,平分價錢;也要平分死牛。
36若這牛向來是以好牴人出名的,主人竟不把牛拴好,他必要以牛賠牛,死牛卻歸自己。」

一句禱告:
以弗所書 5:15  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



留言

匿名表示…
以弗所書 5:15 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
E1-2
上帝給人的任務是要我們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管理需要智慧,求主賜給我們治理管理的智慧,能讓預判情勢的智慧,有超前部署的智慧,理解人心的智慧,禱告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祈求
阿們
E1-1表示…
求主給我智慧,使得我能以最正確的方式處理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
張經佩表示…
以弗所書 5:15 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

今天的經文提醒我要謹慎行事,在每一件事情上當像智慧人一樣來處理,求主幫助我成為一個謹慎且具備由你而來的智慧的人,有時會因為不夠專注或是懶惰而疏忽了事情的細節,特別是在同時有很多事件的壓力來時,有時情緒會使我無法安靜的思考,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門。
Ruth Hu寫道…
「29 倘若那牛素來是觸人的,有人報告了牛主,他竟不把牛拴著,以致把男人或是女人觸死,就要用石頭打死那牛,牛主也必治死。」
防範於未然與過度憂慮,有時候在外人看來,是相同的緊張狀態,但是一個是有智慧的未雨綢繆,但是後者卻是杞人憂天。
上帝賜給我們財物,學習做聰明的管家,也是一種人生的智慧,這節經文顯然那個主人是一個不聰明的管家,最後連自己的生命都賠上了。
自認為自己是一個反應不夠快,需要多次的學習,才能夠把事情做得盡善盡美,但是仍然希望主給我智慧,成為那個忠心又有智慧的管家,無論是自己的財物或是管教自己的兒女,都能夠成為一個有智慧的人。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