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20:1-17

1神吩咐這一切的話,說:2「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
3「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
4「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甚麼形像,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5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們,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懲罰他們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6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施慈愛,直到千代。
7「不可妄稱耶和華-你神的名,因為妄稱耶和華名的,耶和華必不以他為無罪。
8「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9六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10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的神當守的安息日。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奴僕、婢女、牲畜,以及你城裏寄居的客旅,都不可做任何的工。11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第七日就安息了;所以耶和華賜福與安息日,定為聖日。
12「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13「不可殺人。
14「不可姦淫。
15「不可偷盜。
16「不可做假見證陷害你的鄰舍。
17「不可貪戀你鄰舍的房屋;不可貪戀你鄰舍的妻子、奴僕、婢女、牛驢,以及他一切所有的。」

一句禱告: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



留言

E1-1表示…
除耶和華之外,我不會有別的神!
張經佩表示…
出埃及記20: 3「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

感謝主在今天的qt再一次帶領我思想上帝所設立的十誡,並監視自己的行為,我在過去曾經觸犯過這十誡的,無論是行為上或是心裡的思想,求主能夠赦免我的罪,並打開我的眼、柔軟我的心,讓我發現自己的問題,我祈求聖靈能帶領我用祢的智慧和愛來調整自己,孩子的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門。
Ruth Hu寫道…
好熟悉的十誡。華神上課的時候,有同學問到,舊約初代教會為何沒有針對同性戀的議題特別的規範?老師回答,同性戀與婚外情,那個罪比較重?若在十誡中,它們同屬於不可姦淫這條罪。我們喜歡分罪的大小,犯婚外情的男人會說他只是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似乎只要老婆原諒就可以水過船無痕,對於上帝來說又是如何呢?若一直將焦點放在這些細節上面,真的不容易看到上帝的心意。神要我們在祂裡面自由度日,順從神的心意,過一個依靠聖靈引導內心的日子,不被罪的轄制才是上帝的心意,感謝耶穌為我們成就那無罪的代替有罪的我們,聖靈內住才有能力過上帝要我們過的自由日子。
匿名表示…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

感謝主揀選,雖然自己信主之前曾經無知地拜了好多偶像,但是神能夠不計前嫌,赦免我的過犯,一路帶領我走上蒙福的道路,讓我感動莫名,感謝主袮是道路、是真理、是生命,是萬王之王,萬神之神,感謝讚美主,奉主耶穌基督的名
阿們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