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18:13-27

13第二天,摩西坐著審判百姓,百姓從早到晚站在摩西的旁邊。
14摩西的岳父看見他為百姓所做的一切事,就說:「你為百姓所做的,這是甚麼事呢?你為甚麼獨自一人坐著,而眾百姓從早到晚都站在你旁邊呢?」
15摩西對岳父說:「這是因為百姓到我這裏來求問神。16他們有事的時候,就到我這裏來,我就在雙方之間作判決;我又叫他們知道神的律例和法度。」
17摩西的岳父對他說:「你這樣做不好。18你和這些與你在一起的百姓都必疲憊,因為這事太重,你獨自一人做不了。19現在,聽我的話,我給你出個主意,願神與你同在。你要代替百姓到神面前,將事件帶到神那裏,20又要用律例和法度警戒他們,指示他們當行的道,當做的事。21你也要從百姓中選出有才能的人,敬畏神、誠實可靠、恨惡不義之財的人,派他們作千夫長、百夫長、五十夫長、十夫長來管理百姓。22他們要隨時審判百姓;重大的事要送到你這裏,小事就由他們自行判決。這樣,你就可以輕省一些,他們可以與你分擔。23你若這樣做,神也這樣吩咐你,你就能承受得住,眾百姓也可以和睦地回到自己的地方。」
24摩西聽了他岳父的話,照著他所說的一切去做。
25摩西從以色列人中選出有才能的人,立他們為百姓的領袖,作千夫長、百夫長、五十夫長、十夫長。26他們隨時審判百姓:難斷的事就送到摩西那裏,各樣小事就由他們自
行判決。27於是,摩西給他的岳父送行,他就回到本地去了。

一句禱告:v.21摩西從以色列人中選出有才能的人,立他們為百姓的領袖



留言

匿名表示…
摩西從以色列人中選出有才能的人,立他們為百姓的領袖。
E1-2仁慈的天父上帝感謝您垂聽我們的禱告,疫情險峻,水情危急,能源短缺
我們把乾旱、瘟疫、饑荒、戰爭都交託在袮的手中,因為知道主袮要為這事彰顯大能
我們仰望袮,感謝袮,求主即時賜下恩雨、拯救,
求主幫助在上位的領導者,有智慧選派敬畏神、誠實可靠、恨惡不義之財的人,成為主袮的合用的器皿,盛裝袮的恩典
求聖靈來親自帶領袮的民來尋求袮的面,回轉歸向袮,遠離袮眼中看為惡的事
求主憐憫這地,憐憫袮的民
禱告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祈求
阿們
匿名表示…
E1-4
摩西從以色列人中選出有才能的人,立他們為百姓的領袖,主啊,疫情的忽然失控,在這幾天當中我們都驚慌失措,求主讓在上位者能有足夠的智慧與判斷,能帶領台灣渡過這一次的難關,讓疫情早日得到控制,也求主能夠撫平我們驚慌的心靈,有足夠的信心,平安的渡過這次的疫情!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來求,阿們!
E1_8寫道…
主透過不同的人來達成共同的事,大能無人能比
Ruth Hu寫道…
一個好的領袖,不是自己能做多少事, 而是幫助別人成功的做多少事。摩西的岳父幫助摩西成為一個真正好的領袖,自認為自己真的像摩西一樣,常常只會埋頭苦幹,卻對自己的權柄是否夠去指揮別人沒有信心,學習成為一個能夠影響別人的人,是需要膽量跟智慧,人生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求主讓我活得更有智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