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16:1-10

1以色列全會眾從以琳起程,在出埃及之後第二個月十五日到了以琳和西奈中間,汛的曠野。
2以色列全會眾在曠野向摩西和亞倫發怨言
3以色列人對他們說:「我們寧願在埃及地死在耶和華手中!那時我們坐在肉鍋旁,吃餅得飽。你們卻將我們領出來,到這曠野,要叫這全會眾都餓死啊!」
4耶和華對摩西說:「看哪,我要從天降食物給你們。百姓可以出去,每天收集當天的分量。這樣,我就可以考驗他們是否遵行我的指示。
5到第六天,他們預備食物,所收集的分量要比每天所收的多一倍。」
6摩西和亞倫對以色列眾人說:「到了晚上,你們就知道是耶和華將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
7早晨,你們要看見耶和華的榮耀,因為耶和華聽見你們向他所發的怨言了。我們算甚麼,你們竟然向我們發怨言呢?」
8摩西又說:「耶和華晚上必給你們肉吃,早晨必給你們食物得飽,因為耶和華已經聽見你們向他所發的怨言。我們算甚麼呢?你們的怨言不是向我們發的,而是向耶和華發的。」
9摩西對亞倫說:「你對以色列全會眾說:『你們來到耶和華面前,因為他已經聽見你們的怨言了。』」
10亞倫正對以色列全會眾說話的時候,他們轉向曠野,看哪,耶和華的榮光在雲中顯現。

一句禱告:你們來到耶和華面前,因為他已經聽見你們的怨言了。


留言

張經佩表示…
出埃及記16:8摩西又說:「耶和華晚上必給你們肉吃,早晨必給你們食物得飽,因為耶和華已經聽見你們向他所發的怨言。我們算甚麼呢?你們的怨言不是向我們發的,而是向耶和華發的。」

感謝主如此的恩待我,使我在很久以前就經歷到祢的救恩,得以學習直接求靠祢的方式,心裡也平安,主啊但當我想跟身邊還沒認識祢的朋友分享時,這等待對方能夠與祢認識的階段是不容易的,有時會擔憂,有時會無奈,求主幫助我在每一次宣揚祢的福音時, 能夠挪去這些負面的情緒,學習謙卑的忍耐,並能定睛在祢的愛裡不致害怕,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門。
匿名表示…
你們來到耶和華面前,因為他已經聽見你們的怨言了。

E1-2主啊袮是聽禱告的神,袮是豐富供應的神,袮的恩典夠我們用,在這疫情迅速蔓延的時刻,我們需要袮的憐憫,我們需要袮降下恩雨,好讓我們有充足的水資源,以及充足的能力潔淨自己,潔淨環境,對抗病毒🦠,袮的愛讓我們面對威脅不懼怕,因我們相信袮,即將降下即時大雨,為大地、為愛袮的及袮愛的百姓來爭戰,我們即將親身經歷袮的同在如同摩西亞倫,感謝主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 阿們
匿名表示…
E1-(3)
感謝主理解我的抱怨和情緒
也願我在抱怨或困境中
也學習禱告
學習依靠
在困境抱怨中仍然看見神的恩典❤️
匿名表示…
E1-4
『你們來到耶和華面前,因為他已經聽見你們的怨言了。』
我常常在困境中會有諸多抱怨,謝謝主傾聽我的話,讓我在禱告的過程中不斷調整自己!
E1-1表示…
走在主的路上不一定簡單,但祂一定陪著我供應我。
Ruth Hu寫道…
「以色列人對他們說:「我們寧願在埃及地死在耶和華手中!那時我們坐在肉鍋旁,吃餅得飽。你們卻將我們領出來,到這曠野,要叫這全會眾都餓死啊!」...他們轉向曠野,看哪,耶和華的榮光在雲中顯現。」
這一段經文當中, 看到以色列人對神的認識是初淺的, 如同小孩一樣愛哭愛鬧的, 他們經歷了十災, 似乎只看到上帝對埃及的懲罰, 卻看不到上帝對他們的愛, 但上帝卻對他們百般的忍耐, 主動向他們顯現, 唯一目的就是要以色列人認識祂, 可以在祂的榮光中活.
想想自己的一生, 也像以色列人一樣, 遇到不順心的事, 就跟上帝哭鬧, 對神的認識不夠, 不知道祂的大能及深深的愛, 看不到上帝在自己身上的計劃, 埋怨上帝為何不是這樣, 為何不是那樣..., 總是自我為中心, 想到自己的不足, 像以色列人一樣只會抱怨, 如今年過半百有餘了, 漸漸明白上帝是愛這個屬性, 才明白自己的幼稚, 難怪有牧者說, 基督徒的一生都是in progress施工中, 盼望雖然是施工中, 但上帝仍使用我這不成熟及不完全的器皿, 可以成就一點點主的事工.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