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14:15-31

15耶和華對摩西說:「你為甚麼向我哀求呢?你吩咐以色列人往前走。16你舉手向海伸杖,把水分開。以色列人要下到海中,走在乾地上。17看哪,我要任憑埃及人的心剛硬,他們就跟著下去。我要在法老和他的全軍、戰車、戰車長身上得榮耀。
18我在法老和他的戰車、戰車長身上得榮耀的時候,埃及人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19在以色列營前行走的神的使者移動,走到他們後面;雲也從他們的前面移動,站在他們後面。
20它來到埃及營和以色列營的中間:一邊有雲和黑暗,另一邊它照亮夜晚,整夜彼此不得接近。21摩西向海伸手,耶和華就用強勁的東風,使海水在一夜間退去,海就成了乾地;水分開了。
22以色列人下到海中,走在乾地上,水在他們左右成了牆壁。23埃及人追趕他們,法老一切的馬匹、戰車和戰車長都跟著下到海中。24破曉時分,耶和華從雲柱、火柱中瞭望埃及的軍兵,使埃及的軍兵混亂。25他使他們的車輪脫落,難以前行,埃及人說:「我們從以色列人面前逃跑吧!因耶和華為他們作戰,攻擊埃及了。」
26耶和華對摩西說:「你要向海伸手,使水回流到埃及人,他們的戰車和戰車長身上。」27摩西就向海伸手,到了天亮的時候,海恢復原狀。埃及人逃避水的時候,耶和華把他們推入海中。28海水回流,淹沒了戰車和戰車長,以及那些跟著以色列人下到海中的法老全軍,連一個也沒有剩下。
29以色列人卻在海中走乾地,水在他們的左右成了牆壁。
30那一日,耶和華拯救以色列脫離埃及人的手。以色列人看見埃及人死在海邊。
31以色列人看見耶和華向埃及人所施展的大能,百姓就敬畏耶和華,並且信服耶和華和他的僕人摩西。
一句經文禱告:31以色列人看見耶和華向埃及人所施展的大能,百姓就敬畏耶和華,並且信服耶和華和他的僕人摩西。



留言

張經佩表示…
出埃及記14:21摩西向海伸手,耶和華就用強勁的東風,使海水在一夜間退去,海就成了乾地;水分開了。22以色列人下到海中,走在乾地上,水在他們左右成了牆壁。

今天QT的經文每一次看都有不同的提醒,當我看見這幾段經文時想到如果我是在沒有埃及人的攻擊,在一個不緊迫的狀況中我是否也能單純的相信耶穌在我面前顯現的神蹟,並能有自信的往前邁進,求主幫助我打開我的眼能看見祢每一次對我施展的神蹟,並且能夠分別為聖的走向神所指引的義路,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門。
Ruth Hu寫道…
「那一日,耶和華拯救以色列脫離埃及人的手,以色列人看見埃及人死在海邊。」
以色列人親眼看到他們所恐懼的追兵埃及人,因為神的大能被滅在海邊,在他們的眼前死去,我想如果我是當時在現場的以色列人,我會有什麼感受呢?上帝將以色列人所面對的危機,徹徹底底地解決,過紅海這件事,將以色列人的命運,一下子脫離奴隸,變成自由之身,連呼吸的空氣都變新鮮了。
全世界的疫情正持續的惡化中,這一場瘟疫人類到目前為止無能為力,主啊!你能救以色列人脫離埃及人的手,你也能救人類脫離這一場瘟疫的惡夢,願主憐憫,如同當時吹起東風分開紅海一樣,將人類從這一場災難中拯救出來。
Unknown寫道…
31以色列人看見耶和華向埃及人所施展的大能,百姓就敬畏耶和華,並且信服耶和華和他的僕人摩西。

E1-2正當全球疫情一波未平,新的一波又再興起,不禁令我想到,也許這是神的旨意,要人虔心悔改,回轉歸向創造世界的真神,不要再被錯誤的價值觀矇蔽,只有唯一大能的主能翻轉局勢,化險為夷,求主幫助世人能夠看見袮,認識袮,敬畏袮,得到袮的憐憫寬恕,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
阿們
E1_8寫道…
即使神的大能和奇妙作工已經在聖經寫上和這麼多這麼多見證,人永遠也是愁苦的求祂解決當下的大小事。
匿名表示…
E1-(3)
感謝神天天為屬祂的子民爭戰
行奇妙的事❤️
也願我們看見神大能的作為後
能更有信心✨
也有勇氣回應🤗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