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14:1-14

1耶和華吩咐摩西說:
2「你吩咐以色列人轉回,要在比‧哈希錄前面,密奪和海的中間,巴力‧洗分的前面安營。你們要在對面,靠近海邊安營。
3以色列人這樣做,法老必說:『他們在此地迷了路,曠野把他們困住了。』
4我要任憑法老的心剛硬,他要追趕他們。我必在法老和他全軍身上得榮耀,埃及人就知道我是耶和華。」於是以色列人照樣做了。
5有人報告埃及王說:「百姓逃跑了!」法老和他的臣僕對百姓改變了心意,說:「我們放以色列人走,不再服事我們,我們怎麼會做這種事呢?」
6法老就預備戰車,帶領他的軍兵同去,7他帶了六百輛特選的戰車和埃及所有的戰車,每輛都有軍官。8耶和華任憑埃及王法老的心剛硬,他就追趕以色列人;以色列人卻抬起頭來出去了。
9埃及人追趕他們,法老一切的馬匹、戰車、戰車長,與軍兵就在海邊上,靠近比‧哈希錄,在巴力‧洗分的前面,在他們安營的地方追上了。10法老逼近的時候,以色列人舉目,看哪,埃及人追來了,就非常懼怕,以色列人向耶和華哀求。11他們對摩西說:「難道埃及沒有墳地,你要把我們帶來死在曠野嗎?你為甚麼這樣待我們,將我們從埃及領出來呢?12我們在埃及豈沒有對你說過,不要攪擾我們,讓我們服事埃及人嗎?因為服事埃及人總比死在曠野好。」13摩西對百姓說:「不要怕,要站穩,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拯救,因為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必永遠不再看見了。
14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要安靜!」
一句經文禱告:14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要安靜!



留言

匿名表示…
14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要安靜!」

E1-2有主的同在即使面對千軍萬馬,主袮必要埋下扶兵親自為我們爭戰,只要鋼強壯膽上前擺陣,安靜心看神作爲,感謝讚美主。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
阿們
張經佩表示…
出埃及記14:14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要安靜!

感謝主每日每夜的為我爭戰,是祢的大能得以讓我看見祢的榮耀,是祢的憐憫,使我成為有福的罪人,是祢的提醒,讓我在患難中學習安靜,並且使我能夠剛強壯膽的跟隨祢的指引,感謝讚美主。
Ruth Hu寫道…
這一段經文看到兩個被環境的恐懼影響的族群,看不清楚事實的心態,埃及人失去長子之後,才剛放走以色列,馬上後悔想追回以色列人,繼續享受被奴隸服侍的特權。
而以色列人看著埃及的追兵,立即抱怨為何要帶他們出埃及,他們想要繼續當奴隸服侍埃及人。
埃及人看不清楚主導的這一切背後的那位上帝是誰,而以色列人當慣了奴隷,寧願選擇繼續被奴役,他們同樣是看不清楚帶他們出埃及的那位上帝是誰。
想一想自己也常常被龐大利益或者是恐懼弄瞎眼睛,在發生事故的時候,常常忘記第一時間來尋求上帝,只想的快速去得到自己想要的,或是內心充滿著不安去面對恐懼,但常常經過一段時間之後,無能為力了才來尋求神,當尋求神之後才知道真正的平靜安穩是什麼,盼望自己學習交托神,已經交託的就不要再拿回來。
E1_8寫道…
很多神的安排並非人所想像,我們要多留意恩典和主的教導,都是謝恩就對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