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12:37-51

37以色列人從蘭塞起程,往疏割去。除了小孩,步行的男人約有六十萬。
38又有許多不同族群的人,以及眾多的羊群牛群,和他們一同上去。
39他們用埃及帶出來的生麵烤成無酵餅。這生麵是沒有發酵的;因為他們被催促離開埃及,不能耽延,就沒有為自己預備食物。
40以色列人住在埃及共四百三十年。
41正滿四百三十年的那一天,耶和華的全軍從埃及地出來了。
42這是向耶和華守的夜,他領他們出埃及地;這是以色列眾人世世代代要向耶和華守的夜。
43耶和華對摩西和亞倫說:「逾越節的條例是這樣:外邦人不可吃這羔羊。
44但是你們用銀子買來,又受過割禮的奴僕可以吃。
45寄居的和雇工都不可吃。
46應當在一個屋子裏吃,不可把肉帶到屋外,骨頭一根也不可折斷。
47以色列全會眾都要守這禮儀。
48若有外人寄居在你那裏,要向耶和華守逾越節,他所有的男子務要先受割禮,然後才可以當他是本地人,容許他守這禮儀。但未受割禮的都不可吃這羔羊。
49本地人和寄居在你們中間的外人當守同一個條例。」
50以色列眾人就去做,他們照耶和華吩咐摩西和亞倫的去做了。
51正當那日,耶和華將以色列人按著他們的隊伍從埃及地領了出來。



留言

Ruth Hu寫道…
「正滿四百三十年的那一天,耶和華的全軍從埃及地出來了」上帝稱以色列人為祂的軍隊,從後面的故事發展看到,其實他們就是被救拔出來的奴隸,一群烏合之眾,真的成不了什麼大事的一群人,但神仍稱他們為祂的軍隊。其實上帝似乎在說,成事的是祂,不是依靠才能不是依靠勢力,乃是依靠萬軍之耶和華的靈方能成事。有時候總覺得自己可以做點什麼,但真的要時時儆醒若不是依靠主,恐怕「那可以做點什麼」是什麼都不成,提醒自己是只有在上帝手中才稱得上是軍隊的一員,不然就是Nothing。
張經佩表示…
出埃及記12:40以色列人住在埃及共四百三十年。41正滿四百三十年的那一天,耶和華的全軍從埃及地出來了。42這是向耶和華守的夜,他領他們出埃及地;這是以色列眾人世世代代要向耶和華守的夜。

感謝主讓我在今天受到委屈的心情得到醫治,我期盼能夠跟隨耶和華走到祂要領我去的應許之地, 也感謝耶和華在我今天受到攻擊時賜給我信心和智慧來回應, 我能夠如此的愛人、包容人,是因為神先愛了我。
匿名表示…
E1-4
以色列全會眾都要守這禮儀,當時的環境下是指割禮,現今則為相信,相信神,走到神的面前,主啊,你知道我常會軟弱,求主親自保守帶領,堅定我的信心,走到祢的面前!
E1_8寫道…
我已經三年有在逾越節吃自己做的沒放發酵粉的烤餅乾,哈哈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