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12:29-36

29到了半夜,耶和華把埃及地所有頭生的,就是從坐寶座的法老,到關在牢裏的人的長子,以及一切頭生的牲畜,盡都殺了。
30法老和他眾臣僕,以及所有的埃及人,都在夜間起來了。在埃及有大大的哀號,因為沒有一家不死人的。
31夜間,法老召了摩西和亞倫來,說:「起來!你們和以色列人,都離開我的百姓出去,照你們所說的,去事奉耶和華吧!
32照你們所說的,連羊群牛群也帶走,也為我祝福吧!」
33埃及人催促百姓趕快離開那地,因為埃及人說:「我們都快死了。」
34百姓就拿著沒有發酵的生麵,把揉麵盆包在衣服中,扛在肩上。
35以色列人照摩西的話去做,向埃及人索取金器、銀器和衣裳。
36耶和華使埃及人看得起他的百姓,埃及人就給了他們所要的。他們就掠奪了埃及人。



留言

匿名表示…

36耶和華使埃及人看得起他的百姓,埃及人就給了他們所要的。他們就掠奪了埃及人。
E1-2神不但施行拯救更翻轉了局勢,在後的將要在前,在前的將要在後。
張經佩表示…
出埃及記12:36耶和華使埃及人看得起他的百姓,埃及人就給了他們所要的。他們就掠奪了埃及人。

感謝讚美主恢復我的身份,讓我明白我是神的兒女,帶著由神而來的信心活在世上,不需要透過別人來認可自己的身份,使我過去在職場跟生活中所受到的不公、屈辱,娜去一切別人對我的標籤,並使用我在任何地方都能有信心來彰顯神的榮耀。
E1_8寫道…
在這之前,我不明白若主有恩典,幹嘛還要拿壞人的東西。但今天再看看其他經文...,在以前的時代不拿好像會餓死,反觀現在,不是也說要免別人的債?!禱告禱告,我迷糊了
匿名表示…
E1-5
耶和華使埃及人看得起他的百姓,埃及人就給了他們所要的。他們就掠奪了埃及人。
I don't have anything to prove because my value comes from God! Just be confident in who you are and go toward who God created me to be.
匿名表示…
E1-4
耶和華使埃及人看得起他的百姓,神是何等大能,能做到人不能辦到的事,求主讓我在職場上在生活中行公義的事,不被世人的眼光所影響
Ruth Hu寫道…
「長子」通常是家業的繼承者, 也是家族權柄的繼承者。在這裡埃及所有頭生的包括牲畜全被擊殺,滅命的使者只判斷門框有沒有羔羊的血,有就越過,沒有就滅長子,羔羊的血變成了關鍵,而耶穌正是那救贖羔羊。身為長女的我,雖然不是男生,但記得小時候父親常常吩咐我要成為弟妹的榜樣, 華人的長子長孫也都被寄予重望及代表家族,也因為這樣,有時候聽一些人被傳福音時,因為自己是長子必須傳承祭祀祖先的責任,所以沒辦法信耶穌,而代表家族的「長子」身份成了阻攔信主的原因,但也有聽到長子信了主,帶著全家都一起信主,連同依賴長子的父母也一起信主了,求主憐憫華人的長子,我的先生也是長子,總感受到他信主的路非常的困難,因為帶著家族對他承繼祭祖的責任,求主恢復他長子榮耀神的身份,成為家族的祝福。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0:1-16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