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12:14-28

14「你們要記念這日,世世代代守這日為耶和華的節日,作為你們永遠的定例。
15你們要吃無酵餅七日。第一日要把酵從你們各家中除去,因為從第一日到第七日,任何吃有酵之物的,必從以色列中剪除。
16第一日當有聖會,第七日也當有聖會。在這兩日,任何工作都不可做,只能預備各人的食物,這是惟一可做的工作。
17你們要守除酵節,因為我在這一日把你們的軍隊從埃及地領出來。所以,你們要世世代代守這日,立為永遠的定例。
18從正月十四日晚上,直到二十一日晚上,你們要吃無酵餅。
19在你們各家中,七日之內不可有酵,因為凡吃有酵之物的,無論是寄居的,是本地的,必從以色列的會中剪除。
20任何有酵的物,你們都不可吃;在你們一切的住處要吃無酵餅。」
21於是,摩西召了以色列的眾長老來,對他們說:「你們要為家人取羔羊,把逾越的羔羊宰了。22要拿一把牛膝草,蘸盆裏的血,把盆裏的血塗在門楣上和兩邊的門框上。直到早晨你們誰也不可出自己家裏的門。
23因為耶和華要走遍埃及,施行擊殺,他看見血在門楣上和兩邊的門框上,耶和華就必逾越那門,不讓滅命者進你們的家,施行擊殺。
24你們要守這命令,作為你們和你們子孫永遠的定例。
25日後,你們到了耶和華所應許賜給你們的那地,就要守這禮儀。
26你們的兒女對你們說:『這禮儀是甚麼意思呢?』
27你們就說:『這是獻給耶和華逾越節的祭物。當耶和華擊殺埃及人的時候,他逾越了以色列人在埃及的房屋,救了我們各家。』」於是百姓低頭敬拜。
28以色列人就去做;他們照耶和華吩咐摩西和亞倫的去做了。




留言

張經佩表示…
出埃及記12:25 日後,你們到了耶和華所應許賜給你們的那地,就要守這禮儀。26你們的兒女對你們說:『這禮儀是甚麼意思呢?』27你們就說:『這是獻給耶和華逾越節的祭物。當耶和華擊殺埃及人的時候,他逾越了以色列人在埃及的房屋,救了我們各家。』」於是百姓低頭敬拜。

今天的經文中耶和華管理以色列人民所設立的禮儀,不只是對當時被拯救的人所說,更是要祝福他們的世世代代,感謝主讓我對禮儀的意義有不同的認知,從只是乏味的慣例形式上的紀念,調整到活出內在真實敬拜的擺上,神所賜給我的祝福和信心是超過時間和空間的。
匿名表示…
E1-4
主啊,請求祢讓我有足夠的智慧判斷是非,堅定的遵循你的律法!
E1_8寫道…
再次看到考驗人順服的狀況,以此為戒
Ruth Hu寫道…
「以色列人就去做;他們照耶和華吩咐摩西和亞倫的去做了」以色列百姓從剛開始對摩西的存疑與埋怨, 前面的九災下來, 上帝為摩西所鋪陳的領袖之路, 讓摩西的領導是穩固的。大直長老教會的領導模式一直不是由上而下,但一個團體似乎仍需要有像摩西一樣的領導者,帶著大家搖旗吶喊往前行的領袖,想想摩西除了自己的領袖特質之外,有一點很重要的,是上帝怎麼交代他就怎麼傳達,是上帝在背書的,一個領袖如何做到跟上帝完全的領受及連結,才能將團體帶到神帶領往前的方向。如何判斷領袖是否真的依靠主?是與不是時,自己又如何反應及執行?是盲目的順從呢?還是需要做些什麼去改變?願主給我智慧明白。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