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12:1-13

1耶和華在埃及地對摩西和亞倫說:
2「你們要以本月為正月,為一年之首。
3你們要吩咐以色列全會眾說:本月初十,各人要按著家庭取羔羊,一家一隻羔羊。
4若一家的人太少,吃不了一隻羔羊,就要按照人數和隔壁的鄰舍共取一隻;你們要按每人的食量來估算羔羊。
5你們要從綿羊或山羊中取一隻無殘疾、一歲的公羔羊,
6要把牠留到本月十四日;那日黃昏的時候,以色列全會眾要把羔羊宰了。
7他們要取一些血,塗在他們吃羔羊的房屋兩邊的門框上和門楣上。
8當晚要吃羔羊的肉;要用火烤了,與無酵餅和苦菜一起吃。
9不可吃生的,或用水煮的,要把羔羊連頭帶腿和內臟用火烤了吃。
10一點也不可留到早晨;若有留到早晨的,要用火燒了。
11你們要這樣吃羔羊:腰間束帶,腳上穿鞋,手中拿杖,快快地吃。這是耶和華的逾越。
12因為那夜我要走遍埃及地,把埃及地一切頭生的,無論是人是牲畜,都擊殺了;我要對埃及所有的神明施行審判。我是耶和華。
13這血要在你們所住的房屋上作記號;我一見這血,就逾越你們。我擊打埃及地的時候,災殃必不臨到你們身上施行毀滅。」



留言

E1-1表示…
親愛的天父,謝謝你總是保護著我,你的寬容和慈愛真的是難得的恩典。
張經佩表示…
出埃及記12:1耶和華在埃及地對摩西和亞倫說:2「你們要以本月為正月,為一年之首。
感謝讚美主,是祢的憐憫讓我得以被祢拯救,是祢的話語讓我看見摩西一步步的順服,到耶和華統治的開始, 祢更是賜下我所需的一切使我不致缺乏,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匿名表示…
E1-4
願主給我預備心,聆聽神的話語,如同聖經上所說,要把羔羊留到本月十四日,有很完善的預備!
E1_8寫道…
因著選對了主,生命就真的恩典到永生
Ruth Hu寫道…
聖經中最早與「血」有關的經文, 應該是創世記上帝為亞當夏娃做皮衣的動物, 舊約中也明載不可吃血, 因為「血」代表生命, 這段經文塗在門框上的用的是羊羔的血, 常常想, 上帝在動物的體內佈滿了血液, 當人的血液一直在流動就有氣息活著, 當人血液不再流動就代表死了,「血」是上帝使用很奇妙的創作,感謝上帝設立耶穌成為挽回祭,耶穌的血代替了我的罪祭, 讓我可以在祂的救贖計劃中有份, 感謝祂的愛!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