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9:13-26

13耶和華對摩西說:「你清早起來,站在法老面前,對他說:『耶和華-希伯來人的神這樣說:容我的百姓去,好事奉我。 
14因為這一次我要叫一切的災殃臨到你和你臣僕並你百姓的身上,叫你知道在普天下沒有像我的。
15我若伸手用瘟疫攻擊你和你的百姓,你早就從地上除滅了。 
16其實,我叫你存立,是特要向你顯我的大能,並要使我的名傳遍天下。 
17你還向我的百姓自高,不容他們去嗎? 
18到明天約在這時候,我必叫重大的冰雹降下,自從埃及開國以來,沒有這樣的冰雹。 19現在你要打發人把你的牲畜和你田間一切所有的催進來;凡在田間不收回家的,無論是人是牲畜,冰雹必降在他們身上,他們就必死。』」
20法老的臣僕中,懼怕耶和華這話的,便叫他的奴僕和牲畜跑進家來。
21但那不把耶和華這話放在心上的,就將他的奴僕和牲畜留在田裏。
22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向天伸杖,使埃及遍地的人身上和牲畜身上,並田間各樣菜蔬上,都有冰雹。」 
23摩西向天伸杖,耶和華就打雷下雹,有火閃到地上;耶和華下雹在埃及地上。
24那時,雹與火攙雜,甚是厲害,自從埃及成國以來,遍地沒有這樣的。 
25在埃及遍地,雹擊打了田間所有的人和牲畜,並一切的菜蔬,又打壞田間一切的樹木。 
26惟獨以色列人所住的歌珊地沒有冰雹。



留言

匿名表示…
19現在你要打發人把你的牲畜和你田間一切所有的催進來;凡在田間不收回家的,無論是人是牲畜,冰雹必降在他們身上,他們就必死。
20法老的臣僕中,懼怕耶和華這話的,便叫他的奴僕和牲畜跑進家來。
21但那不把耶和華這話放在心上的,就將他的奴僕和牲畜留在田裏。

E1-2順服即免受災禍、順服即蒙福,是上帝的教育
求主幫助我們經常看懂袮的教悔,用柔軟的心順服袮的旨意。
匿名表示…
E1-(3)
感謝神透過16節對我說話:
其實,我叫你存立,是特要向你顯我的大能,
並要使我的名傳遍天下。
雖然是對法老說的
但也提醒我我生命的價值
為要彰顯神的榮耀、為祂做見證❤️
從後面經文也看見神對埃及百姓的憐憫
使他們聽神的話的、順服相信神的
有機會存活不被冰雹致死。
Ruth Hu寫道…
在這裡的冰雹之災,上帝給埃及人機會,警告他們並勸他們將田間的作物及牲畜收進屋裡面,有些人真的聽得警告並且去做,有些人不把上帝的話當一回事 。
這使我想起當我們傳福音,有人聽了就歡歡喜喜地接受,有人聽了也不當一回事,但總要有人去傳,只要傳了就有人會接受,再次的告訴自己,傳福音不要氣餒。
匿名表示…
E1-5 主阿,有時我們心剛硬了卻不自知。謝謝祢透過經文提醒女兒,願主幫助女兒更多感受主的帶領,且願意順服祢的旨意。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