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8:25-32

25法老召了摩西、亞倫來,說:「你們去,在這地祭祀你們的神吧!」 
26摩西說:「這樣行本不相宜,因為我們要把埃及人所厭惡的祭祀耶和華-我們的神;若把埃及人所厭惡的在他們眼前獻為祭,他們豈不拿石頭打死我們嗎? 
27我們要往曠野去,走三天的路程,照着耶和華-我們神所要吩咐我們的祭祀他。」 28法老說:「我容你們去,在曠野祭祀耶和華-你們的神;只是不要走得很遠。求你們為我祈禱。」 
29摩西說:「我要出去求耶和華,使成羣的蒼蠅明天離開法老和法老的臣僕並法老的百姓;法老卻不可再行詭詐,不容百姓去祭祀耶和華。」 
30於是摩西離開法老去求耶和華。 
31耶和華就照摩西的話行,叫成羣的蒼蠅離開法老和他的臣僕並他的百姓,一個也沒有留下。 
32這一次法老又硬着心,不容百姓去。
                               ※本次講解由賴俊甫jack宣教士提供  


留言

匿名表示…
25法老召了摩西、亞倫來,說:「你們去,在這地祭祀你們的神吧!」

法老主動找摩西亞倫談條件,但最終還是不守信用,想試探底線,卻不知道他自己面對的是誰?

匿名表示…
E1-2這段經文讓我想到試探,當面對試探的時候我們該怎麼處理才是符合神心意的?
張經佩表示…
出埃及記8:29摩西說:「我要出去求耶和華,使成羣的蒼蠅明天離開法老和法老的臣僕並法老的百姓;法老卻不可再行詭詐,不容百姓去祭祀耶和華。」 32這一次法老又硬着心,不容百姓去。

今天的QT裡讓我看見摩西經歷多次法老的心硬, 但他卻能堅持下去,是因耶和華的愛與恩賜,得以饒恕法老的貪婪與不信。在生活中我時常遇到挫折需要很長的時間饒恕別人或是饒恕自己,不一定是因為對方刻意的失信
,有時是因為總總突發狀況導致事情沒有如起初約定的發展,求主的愛醫治我過去受到的傷害,教導我所遇到的困難有屬靈的智慧來 對應,並有如摩西的信心不倚靠自己,並有耐心的堅持禱告求靠神,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門。
E1_8寫道…
恩慈的愛可以軟化硬石的心。但要一直試一直作一直不放棄,要等………認罪悔改,真正難。哈利露亞
Ruth Hu寫道…
法老王在經過談判之後, 為了求蒼蠅災能早點結束, 答應以色列人到曠野去敬拜上帝, 法老王說了一句話吸引了我: 「求你們為我祈禱」, 這讓我想到基督徒當久了, 很容易說; 請為我禱告, 或說:我會為你禱告, 但有時候一轉身就忘了, 好像為別人禱告或請別人為自己禱告這件事, 是一種讓人覺得我也是很"虔誠"的印象, 但實際上, 心裡面對於禱告帶來的影響, 似乎是可有可無的, 追根了應該是不信的, 信的不夠。
有些事禱告久了, 沒有蒙應允似乎會疲乏, 為了不讓自己太過難過, 就變的禱告的果效是可有可無的, 但其實上帝是信實的, 若法老王也是認真的, 結果應該是不一樣的, 重新省視自己的禱告的信心, 求主讓我更加認真面對神的愛及信實。
E1-1表示…
在誘惑出現或是眼前有一條更輕省的路出現時,求神讓我能有更堅定的信心,合乎祢的心意。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