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8:16-24

16耶和華吩咐摩西說:「你對亞倫說:『伸出你的杖擊打地上的塵土,使塵土在埃及遍地變作虱子。』」 
17他們就這樣行。亞倫伸杖擊打地上的塵土,就在人身上和牲畜身上有了虱子;埃及遍地的塵土都變成虱子了。 
18行法術的也用邪術要生出虱子來,卻是不能。於是在人身上和牲畜身上都有了虱子。 19行法術的就對法老說:「這是神的手段。」法老心裏剛硬,不肯聽摩西、亞倫,正如耶和華所說的。
20耶和華對摩西說:「你清早起來,法老來到水邊,你站在他面前,對他說:『耶和華這樣說:容我的百姓去,好事奉我。
21你若不容我的百姓去,我要叫成羣的蒼蠅到你和你臣僕並你百姓的身上,進你的房屋,並且埃及人的房屋和他們所住的地都要滿了成羣的蒼蠅。 
22當那日,我必分別我百姓所住的歌珊地,使那裏沒有成羣的蒼蠅,好叫你知道我是天下的耶和華。
23我要將我的百姓和你的百姓分別出來。明天必有這神蹟。』」 
24耶和華就這樣行。蒼蠅成了大羣,進入法老的宮殿,和他臣僕的房屋;埃及遍地就因這成羣的蒼蠅敗壞了。
                                           ※本次講解由賴俊甫jack宣教士提供  


留言

E1-1表示…
求神能夠讓我對你的話語更加的敏銳。
張經佩表示…
出埃及記8:22當那日,我必分別我百姓所住的歌珊地,使那裏沒有成羣的蒼蠅,好叫你知道我是天下的耶和華。
23我要將我的百姓和你的百姓分別出來。明天必有這神蹟。

感謝讚美主祢是那公義信實的神,是祢的大能使人看見分別為聖的神蹟
奇事,為要使人知道你是那唯一在地上的耶和華,感謝主是你分別了我使我能夠享受你的恩典和慈愛,孩子將身邊還心硬的家人和朋友都交託給祢, 耶和華知道我內心的擔憂與哀愁,但因為有聖靈的相伴使我的心平安,我相信耶和華必動工在他們的生命中,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門。
匿名表示…
E1-4
神先警告法老,但法老心硬,不願悔改,最後才降下災禍,願主在我行差走偏時,能聽得進神的警醒,走回到合神心意的道路上!
匿名表示…
E1-(3)
願神使我的心敏銳聖靈對自己生命的提醒
能夠及時回轉向神
也願神開起我屬靈的耳朵和眼睛
去看見祂的心意❤️
匿名表示…
Let go and let God!心不要剛硬,要更多願意順服&放下,因一切是主掌權,just do my part and God will do his part!
匿名表示…
上方留言為E1-5
E1_8寫道…
悖逆神的會很慘的感覺,所以還是選乖乖服從好一點,真理使人信心十足,分別為聖要選光和乾淨的這邊
Ruth Hu寫道…
「埃及人所住的地都要滿了成羣的蒼蠅,,,明天必有這神蹟 」在埃及遍地滿了成群的蒼蠅這件事, 對以色列人來說是個神蹟, 因為神特別保守他們, 但對埃及人來說是個大災難, 因為地因這群蒼蠅而敗壞了。
最近在花蓮太魯閣號車禍事件, 有一群基督徒藝人因為沒有搭上這班死亡列車, 有些人基督徒直接大大感謝主, 後來引發了一連串的省思與討論, 一樣的災禍, 沒在那災裡的當然內心不免會有一種幸運的感受, 但要用什麼心態去看那些受災的人呢? 雖然埃及人是因為法老王的心剛硬而受災害, 但我想, 若我生於當時, 我內心的感受又是什麼, 是幸災樂禍的心態, 還是悲憫敬畏的心態呢?
神一直不變的心意要人知道「耶和華是天下的神」, 現代天災人禍頻繁, 基督徒要用什麼正確的態度來看這些災禍, 如何讓身邊的人從我們身上去看到我背後的那位「耶和華真神」, 或只是慶幸, 反正自己死了也能上天堂, 如法老王在第七章的態度「不把這事放在心上」呢?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