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8:1-15

1耶和華吩咐摩西說:「你進去見法老,對他說:『耶和華這樣說:容我的百姓去,好事奉我。
2你若不肯容他們去,我必使青蛙糟蹋你的四境。 
3河裏要滋生青蛙;這青蛙要上來進你的宮殿和你的臥房,上你的牀榻,進你臣僕的房屋,上你百姓的身上,進你的爐竈和你的摶麵盆,
4又要上你和你百姓並你眾臣僕的身上。』」 
5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對亞倫說:『把你的杖伸在江、河、池以上,使青蛙到埃及地上來。』」 
6亞倫便伸杖在埃及的諸水以上,青蛙就上來,遮滿了埃及地。 
7行法術的也用他們的邪術照樣而行,叫青蛙上了埃及地。
8法老召了摩西、亞倫來,說:「請你們求耶和華使這青蛙離開我和我的民,我就容百姓去祭祀耶和華。」 
9摩西對法老說:「任憑你吧,我要何時為你和你的臣僕並你的百姓祈求,除滅青蛙離開你和你的宮殿只留在河裏呢?」 
10他說:「明天。」摩西說:「可以照你的話吧,好叫你知道沒有像耶和華-我們神的。 
11青蛙要離開你和你的宮殿,並你的臣僕與你的百姓,只留在河裏。」 
12於是摩西、亞倫離開法老出去。摩西為擾害法老的青蛙呼求耶和華。 
13耶和華就照摩西的話行。凡在房裏、院中、田間的青蛙都死了。 
14眾人把青蛙聚攏成堆,遍地就都腥臭。
15但法老見災禍鬆緩,就硬着心,不肯聽他們,正如耶和華所說的。
                                          ※本次講解由賴俊甫jack宣教士提供  


留言

匿名表示…
這個部分提醒了我們,不要只是一心只想求,也要渴慕回應上帝,期許在我們的生活中,一心只向主。
匿名表示…
E1-2
8法老召了摩西、亞倫來,說:「請你們求耶和華使這青蛙離開我和我的民,我就容百姓去祭祀耶和華。」
9摩西對法老說:「任憑你吧,我要何時為你和你的臣僕並你的百姓祈求,除滅青蛙離開你和你的宮殿只留在河裏呢?」
10他說:「明天。」
這時心中矛盾的法老,從他的回答可以看出來,他心裏雖然相信了,但是死鴨子嘴硬,又可能是礙於他的驕傲,必須要先打腫臉充胖子。
反觀自己明知道小孩長大了,還是常常放不下心,求主幫助我能口裡承認,心裡相信孩子已經長大的事實,相信一切在主的手裡,並肯定孩子,放手讓孩子成為他自己。
張經佩表示…
出埃及記8:15但法老見災禍鬆緩,就硬着心,不肯聽他們,正如耶和華所說的。

求主幫助我在每一次得救後依然定睛在神的身上,奉主的名將一切驕傲又剛硬的心都挪去,讓聖靈近來與我同行,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門。
E1-1表示…
天父啊!求你使我的心柔軟,能夠聽見你要對我說的話!
Ruth Hu寫道…
這段經文看到一個非常棒的服事結果,當摩西為著埃及人求上帝停止蛙災,在這裡描述「上帝照摩西的話行」。
前面提到上帝吩咐摩西怎麼說怎麼做,他就完全照做,當他順服上帝做上帝要他做的,上帝也成全摩西向神的祈禱。
「義人的禱告是大有功效」有時候我會想,我要怎麼做才能夠被神稱為義人呢?
匿名表示…
E1-4
有時候我的心也像法老一樣剛硬,沒有聽進神的話語,求主柔軟我的心,做一個順服神的人.
E1_8寫道…
背後的靠山強大,還沒打架心裡就覺得穩贏的,妙阿
E1-8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