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6:2-13

2神曉諭摩西說:「我是耶和華。 
3我從前向亞伯拉罕、以撒、雅各顯現為全能的神;至於我名耶和華,他們未曾知道。 4我與他們堅定所立的約,要把他們寄居的迦南地賜給他們。 
5我也聽見以色列人被埃及人苦待的哀聲,我也記念我的約。 
6所以你要對以色列人說:『我是耶和華;我要用伸出來的膀臂重重地刑罰埃及人,救贖你們脫離他們的重擔,不做他們的苦工。 
7我要以你們為我的百姓,我也要作你們的神。你們要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是救你們脫離埃及人之重擔的。 
8我起誓應許給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那地,我要把你們領進去,將那地賜給你們為業。我是耶和華。』」 
9摩西將這話告訴以色列人,只是他們因苦工愁煩,不肯聽他的話。
10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11「你進去對埃及王法老說,要容以色列人出他的地。」 
12摩西在耶和華面前說:「以色列人尚且不聽我的話,法老怎肯聽我這拙口笨舌的人呢?」 
13耶和華吩咐摩西、亞倫往以色列人和埃及王法老那裏去,把以色列人從埃及地領出來。
 ※本次講解由 PRAYER傳道提供


留言

Ruth Hu寫道…
這段經文看到一個非常強烈的對比,一個完全信實的上帝跟一個沒有信心的摩西對話,摩西因為對上帝的認識不夠,讓他沒有辦法完全相信上帝說要帶百姓出埃及進迦南地一定會成就,在這裡再次的看到摩西說的那一句「拙口笨舌」的推辭。
想到我遇到挫折的時候也是這樣子,理性知道上帝愛我不會讓我承受過於我所能承受的,但是因為信靠不夠,常常把煩惱交托了之後,過不久又把它拿回來,上帝似乎一直在告訴我,他會帶領我從那苦難的埃及,終究會帶領我進到那美好的迦南地,主啊!求你讓我學習交托了就放下自己的重擔,勇敢的往前行。
匿名表示…
E1-2以色列人在埃及太久沒親近神,也不認識神,耽溺在自己的苦楚上,聽不進摩西的話,對未來失去盼望。
讓我想起自己很忙的時候,也是聽不進任何與解決眼前問題無關的訊息,只想趕快做完眼前的事,因為還有下一場更大的挑戰在後面等著。
求主幫助我打開屬靈的眼光,單單的順服神的帶領,靜下心來仰望神,對未來充滿希望。
張經佩表示…
出埃及記6:6所以你要對以色列人說:『我是耶和華;我要用伸出來的膀臂重重地刑罰埃及人,救贖你們脫離他們的重擔,不做他們的苦工。 7我要以你們為我的百姓,我也要作你們的神。你們要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是救你們脫離埃及人之重擔的。 8我起誓應許給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那地,我要把你們領進去,將那地賜給你們為業。我是耶和華。』」

今天的QT內容看見神是那位信實的神,祂一次次的鼓勵、安慰摩西,告訴他埃及人都是上帝所揀選的百姓,讓摩西明白他們的身份地位將會得到拯救與恢復,也看見這一路上神並沒有讓摩西一次就完成了這個拯救,而是在面對法老王一次次的挫敗中持續的指引他,為要實行神拯救的大使命。

感謝主一次次的提醒我,我是他的寶貝兒女,讓我建立對自己的價值,脫離老我對自己的控訴,求神幫助我讓我清楚找到神與我立的約是什麼,將要去哪一個方向,在這一路遇見的挫折也能持續的引導我,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門。
匿名表示…
E1-(3)
願神開我的眼
讓我去看見他在我生活中的作為
讓我不是只專注在自己的困難和事情
而是要更多敏銳他的聲音他的話語
也要更多禱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