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6:14-30

14 以色列人家長的名字記在下面。以色列長子呂便的兒子是哈諾、法路、希斯倫、迦米;這是呂便的各家。 
15西緬的兒子是耶母利、雅憫、阿轄、雅斤、瑣轄,和迦南女子的兒子掃羅;這是西緬的各家。 16利未眾子的名字按着他們的後代記在下面:就是革順、哥轄、米拉利。利未一生的歲數是一百三十七歲。 
17革順的兒子按着家室是立尼、示每。
18哥轄的兒子是暗蘭、以斯哈、希伯倫、烏薛。哥轄一生的歲數是一百三十三歲。
19米拉利的兒子是抹利和母示;這是利未的家,都按着他們的後代。
20暗蘭娶了他父親的妹妹約基別為妻,她給他生了亞倫和摩西。暗蘭一生的歲數是一百三十七歲。 
21以斯哈的兒子是可拉、尼斐、細基利。
22烏薛的兒子是米沙利、以利撒反、西提利。 
23亞倫娶了亞米拿達的女兒,拿順的妹妹,以利沙巴為妻,她給他生了拿答、亞比戶、以利亞撒、以他瑪。 
24可拉的兒子是亞惜、以利加拿、亞比亞撒;這是可拉的各家。 
25亞倫的兒子以利亞撒娶了普鐵的一個女兒為妻,她給他生了非尼哈。這是利未人的家長,都按着他們的家。
26耶和華說:「將以色列人按着他們的軍隊從埃及地領出來。」這是對那亞倫、摩西說的。 
27對埃及王法老說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的,就是這摩西、亞倫。
28當耶和華在埃及地對摩西說話的日子,
29他向摩西說:「我是耶和華;我對你說的一切話,你都要告訴埃及王法老。」 
30摩西在耶和華面前說:「看哪,我是拙口笨舌的人,法老怎肯聽我呢?
                                          ※本次講解由 PRAYER傳道提供


留言

匿名表示…
E1-2看了這些人的名字想起一些他們的故事,例如:可拉、拿答、亞比戶...
再看到上帝吩附摩西做的任務竟然遭到一再推辭。
求主光照我們,讓我們不論在職場、教會或家中,都了解神的安排與旨意,不要自以為聰明,想做上帝沒要我們做的事;當上帝呼召我們作僕人時,更要誠心順服努力達成。
Ruth Hu寫道…
聖經中有很多的家譜,這裡的家譜有點特別,只介紹了雅各前三個兒子,而且最大的重點回歸到摩西亞倫身上,利為指派後代子孫應該很高興,因為他們有偉大的祖先,他們這一家族也不斷地事奉主。
父親生前最引以為傲的事情,就是整理胡家的族譜,我也因為這個族譜才知道,原來我的祖先從宋朝開始就有記錄,知道祖先可以追索到那麼遠,其實感覺蠻特別的,好像我的生命有了根,不是隨隨便便。
常常在想,將來我的子子孫孫,若他們追溯自己的族譜,然後很驕傲的說,就是我這一個祖先第一個信主,以至於後代都跟隨主,我想我在天上會多麼的開心。
雖然現在連兒女生命根基都不是那麼紥實,甚至有離開教會的,但是內心還是要有存著信心,相信主不會忘記他們。
張經佩表示…
出埃及記6:29他向摩西說:「我是耶和華;我對你說的一切話,你都要告訴埃及王法老。」
E1-1表示…
謝謝天父一次又一次的提醒我,緊抓住你的應許,將眼光和你對齊。
E1_8寫道…
以前的人好長壽喔,詩篇說人至少七十,我沒想過活多久……,我也不敢想。E1-8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