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5:15-6:1

5:15-23
15 以色列人的官長就來哀求法老說:「為甚麼這樣待你的僕人? 
16督工的不把草給僕人,並且對我們說:『做磚吧!』看哪,你僕人挨了打,其實是你百姓的錯。」 
17但法老說:「你們是懶惰的!你們是懶惰的!所以說:『容我們去祭祀耶和華。』 18現在你們去做工吧!草是不給你們的,磚卻要如數交納。」 
19以色列人的官長聽說「你們每天做磚的工作一點不可減少」,就知道是遭遇禍患了。 20他們離了法老出來,正遇見摩西、亞倫站在對面, 
21就向他們說:「願耶和華鑒察你們,施行判斷;因你們使我們在法老和他臣僕面前有了臭名,把刀遞在他們手中殺我們。」
22 摩西回到耶和華那裏,說:「主啊,你為甚麼苦待這百姓呢?為甚麼打發我去呢? 23自從我去見法老,奉你的名說話,他就苦待這百姓,你一點也沒有拯救他們。」

6:1
1耶和華對摩西說:「現在你必看見我向法老所行的事,使他因我大能的手容以色列人去,且把他們趕出他的地。」



留言

匿名表示…
E1-2個人認為出埃及記是一趟信心之旅,神要透過這趟旅程,讓所有民眾包括摩西好好認識並且親身經歷祂。
要他們憑著信心與耐心等候他一步一步的帶領,神也正耐著性子教育祂的子民。
E1_8寫道…
受虐待:會繼續承受?,會期待施暴者減少莫名的責難?會開始討好施暴著?怕自己沒能力跑走而苟活著?還是自殺?還是奮力抗爭?這些人的處境和心情在人生中,全世界隨時發生並持續進行。神的大能在還沒被人用肉眼看到或心悅臣服前,人都軟弱的,,因信才有力量,因信才能突破,因信才能自由
張經佩表示…
出埃及記5:22 摩西回到耶和華那裏,說:「主啊,你為甚麼苦待這百姓呢?為甚麼打發我去呢? 23自從我去見法老,奉你的名說話,他就苦待這百姓,你一點也沒有拯救他們。」6:1耶和華對摩西說:「現在你必看見我向法老所行的事,使他因我大能的手容以色列人去,且把他們趕出他的地。」

感謝主分別我的時間,讓我每日都有能夠安心聆聽親近神的時刻,就如摩西雖然在患難中, 還是能夠分別出單獨和主會面的時間,求主持續的調整我,使我學習在患難中 先跟神求救,而不是倚靠自己或是倚靠身邊的人,禱告奉耶穌的名求,阿門。
Ruth Hu寫道…
第一次摩西向以色列人說上帝聽到他們的苦情要救他們, 以色列人當時的反應是感恩並期待的, 踢到了法老加重工作的鐵板之後陷入比原先更慘的遭遇, 馬上就向摩西抱怨, 恐懼害怕充滿心頭.
摩西也向上帝抱怨, 一連串的”為什麼…”, 但上帝的回應很有意思, 其實祂體恤了摩西及百姓的”不信”, 一點責備都沒有, 只是再次的重申”祂會帶他們離開埃及”
有時候我也會像摩西及以色列百姓一樣, 在苦境中不加思索的直接問上帝”為什麼這樣待我? 為什麼要叫我做這個? 為什麼帶我到這裡?” 再次提醒自己, 在患難中要學習冷靜的去聽神的聲音, 要相信上帝是愛我的, 給我的都是最好的, 無論我現在的遭遇是什麼.
匿名表示…
E1-5
常因未看見就懷疑、動搖盼望,但如同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必看見我向法老所行的事…。just be a believer and speak faith in the process of pursuing what you desire, knowing everything you desire will come at right time in God's plan and goodness.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