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5:1-14

1後來摩西、亞倫去對法老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這樣說:『容我的百姓去,在曠野向我守節。』」 
2法老說:「耶和華是誰,使我聽他的話,容以色列人去呢?我不認識耶和華,也不容以色列人去!」 
3他們說:「希伯來人的神遇見了我們。求你容我們往曠野去,走三天的路程,祭祀耶和華-我們的神,免得他用瘟疫、刀兵攻擊我們。」 
4埃及王對他們說:「摩西、亞倫!你們為甚麼叫百姓曠工呢?你們去擔你們的擔子吧!」 
5又說:「看哪,這地的以色列人如今眾多,你們竟叫他們歇下擔子!」 
6當天,法老吩咐督工的和官長說:
7「你們不可照常把草給百姓做磚,叫他們自己去撿草。 
8他們素常做磚的數目,你們仍舊向他們要,一點不可減少;因為他們是懶惰的,所以呼求說:『容我們去祭祀我們的神。』 
9你們要把更重的工夫加在這些人身上,叫他們勞碌,不聽虛謊的言語。」
10督工的和官長出來對百姓說:「法老這樣說:『我不給你們草。 
11你們自己在哪裏能找草,就往那裏去找吧!但你們的工一點不可減少。』」 
12於是百姓散在埃及遍地,撿碎稭當作草。 
13督工的催着說:「你們一天當完一天的工,與先前有草一樣。」 
14法老督工的,責打他所派以色列人的官長,說:「你們昨天今天為甚麼沒有照向來的數目做磚、完你們的工作呢?」



留言

匿名表示…
E1-2
法老說:『我不給你們草。 你們自己在哪裏能找草,就往那裏去找吧!但你們的工一點不可減少。』
這場景在日常工作職場是家常便飯,工作只有免費贈送,時間只能壓縮再壓縮,直到身心俱疲無以復加...
求主賜給我們信心,相信主的大能使我們經歷袮的救拔,也讓我們有能力成為別人的摩西。
張經佩表示…
出埃及記5:6當天,法老吩咐督工的和官長說:7「你們不可照常把草給百姓做磚,叫他們自己去撿草。 8他們素常做磚的數目,你們仍舊向他們要,一點不可減少;因為他們是懶惰的,所以呼求說:『容我們去祭祀我們的神。』

求主幫助我在過去經歷先入為主造成對自己的誤會、傷害都能夠得到醫治,饒恕無知的人所對我說的指責,也將這一切的謊言挪去,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門。
匿名表示…
E1-4
先入為主可能會造成很多誤解,懇求主賜給我耐心,能更好的與身邊人交流!
E1-1表示…
走在神的路上沒有簡單的,求神能夠時刻陪伴。
E1_8寫道…
人性-見不得別人好,若仇人更好,當然更眼紅。何況奴隸
神性-巴不得人人都好,可惜//人的自我意識還想待泥沼中
Ruth Hu寫道…
當摩西告訴法老王, 耶和華神吩咐法老王讓以色列人到曠野去守節, 但法老王直接回應”耶和華是誰, 使我聽他的話, 我不認識他, 也不容他們去”.
認識上帝是誰而懂得謙卑來敬畏祂是多麼重要的事, 很慶幸自己能被神揀選而逐漸的認識祂, 才知道自己的卑微, 也越來越知道上帝對人的愛是何等浩大, 心存感恩, 法老王有幸聽聞也見識到這位創造主, 法老王的驕傲自大將神給他的機會都吞吃了, 真為他感到遺憾.
匿名表示…
E1-(3)
願我的心可以全然依靠神
在各樣的光景下仰望神
也學習用心耐心聽人與神的話語
願神幫助教導我❤️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