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4:24-31

24 摩西在路上住宿的地方,耶和華遇見他,想要殺他。
25西坡拉就拿一塊火石,割下他兒子的陽皮,丟在摩西腳前,說:「你真是我的血郎了。」 
26這樣,耶和華才放了他。西坡拉說:「你因割禮就是血郎了。」
27耶和華對亞倫說:「你往曠野去迎接摩西。」他就去,在神的山遇見摩西,和他親嘴。 
28摩西將耶和華打發他所說的言語和囑咐他所行的神蹟都告訴了亞倫。 
29摩西、亞倫就去招聚以色列的眾長老。 
30亞倫將耶和華對摩西所說的一切話述說了一遍,又在百姓眼前行了那些神蹟,
31百姓就信了。以色列人聽見耶和華眷顧他們,鑒察他們的困苦,就低頭下拜。



留言

匿名表示…
E1-2今天的經文一開始令人困惑,神剛剛才賦予摩西重大任務,怎麼還沒開工就要殺了他?
原來,上帝是要摩西好好潔淨自己,反省自身是否遵循上帝的命令,成為眾人的榜樣,並且也讓摩西知道雖然上帝揀選他賦予重任,但並不是就讓他有特權不守神的道,反而要更潔身自愛,時刻反省自己能否榮耀上帝。
張經佩表示…
出埃及記4:24 摩西在路上住宿的地方,耶和華遇見他,想要殺他。25西坡拉就拿一塊火石,割下他兒子的陽皮,丟在摩西腳前,說:「你真是我的血郎了。」 26這樣,耶和華才放了他。西坡拉說:「你因割禮就是血郎了。」

耶和華知道摩西的信心軟弱,讓他經歷死因幽谷,並安排西坡拉的幫助才找回對神的信心,我看見神對摩西的愛戴,雖然摩西天生的性格是容易軟弱的,但神都知道,在這一路上安排了需多操練來磨練他,並安排適合的人選來幫助他,讓摩西一次次看見神在他身上行的拯救。

感謝讚美主,是祢的愛得以拯救我一次次的軟弱,是祢的愛幫助我一次次的成長,是祢的安排讓我在磨練的過程中得到幫助,並得以擁有足夠的耐心等待祢的到來。
Ruth Hu寫道…
當摩西預備好要出發開始事奉時, 卻發生了他意料之外的事, 上帝想要殺他, 故事到了西坡拉將兒子的陽皮割下來才止住了這一件恐怖事件。
事奉的時候,正興緻滿滿的整裝出發,有時候就會遇到意料之外的狀況,西坡拉跟摩西生活一段時間了,她馬上反應過來知道神的心意,要他們全家是合神心意的情況下,才能蒙神祝福的往前行,這也成為我的提醒,事奉的時候,有時候仍帶著受傷的心或不討神喜悅的屬靈狀況,整裝出發前先安靜自己自省,心平氣和手潔心清的來事奉主,才配得神的託付。
E1_8寫道…
神要撿選做事的人,一定要切割老我,斷絕舊的捆綁權勢,完全擺上自己新造的人。E1-8
匿名表示…
E1-(3)
願神使我心裡純正單純
也使我的好行為可以榮耀他
成為他所重用喜悅的器皿❤️
匿名表示…
E1-4
耶穌並不是真的想要殺摩西,而是因為摩西的信心軟弱,而對摩西的一種磨練,求主拯救我的軟弱,堅定我對神的信心!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