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4:18-23

18於是,摩西回到他岳父葉忒羅那裏,對他說:「求你容我回去見我在埃及的弟兄,看他們還在不在。」葉忒羅對摩西說:「你可以平平安安地去吧!」
19耶和華在米甸對摩西說:「你要回埃及去,因為尋索你命的人都死了。」
20摩西就帶着妻子和兩個兒子,叫他們騎上驢,回埃及地去。摩西手裏拿着神的杖。 21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回到埃及的時候,要留意將我指示你的一切奇事行在法老面前。但我要使他的心剛硬,他必不容百姓去。
22你要對法老說:『耶和華這樣說:以色列是我的兒子,我的長子。 
23我對你說過:容我的兒子去,好事奉我。你還是不肯容他去。看哪,我要殺你的長子。』」



留言

Ruth Hu寫道…
摩西從上帝領受話語之後,主要被告知的對象就是法老王,但他從頭到尾心裡剛硬不願意放下自己的執念,甚至到以色列人離開埃及出去之後,他還去追殺以色列人,導致追兵被淹沒在紅海裡。
法老王以神自居,不認識真正的自己只不過是有限的人,更不認識那造他的真神,以致從他自己到全國的人民都跟著一起遭殃。
今天早上公司讀經會剛好讀到保羅,他被人警告回耶路撒冷會被抓並有生命危險,他因為被神呼召而選擇險路,但他在生命的終點說當守的道已經守住了,當跑的路已經跑盡了,有生命的冠冕為他存留,反觀法老王他有著至上的權柄及地上的冠冕,我想當他回顧一生時,真正去面對自己內心時,所得到的應該一聲長長的嘆息。
盼望自己的生命可以學像保羅一樣,生命終點是神的誇獎,而不是一聲的嘆息。
匿名表示…
E1-2摩西領了神的旨意後,首先是回去找幫手,拿著神的杖,表示神已加給他能力,但是摩西的信心依然不足,害怕擁有強權的法老王。
關於這點上帝也很清楚,所以又吩咐摩西要專心在行上帝所指示的一切奇事,只有專心做上帝要他做的事情,摩西才不會因爲想太多而害怕,想到法老的權威,想到自己的渺小,想到自己還有一家老小要養活不能死...
神也事先告訴摩西,法老的高傲、不認識神,一定不肯屈服,會對抗到底,最後必須要使出終極殺手鐧才能達成目標。
上帝替摩西想好對法老王的最後警吿,顯示出上帝對祂的選民的愛...

「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他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感謝主
匿名表示…
E1-5
求主幫助我們心柔軟& humble,看見自己仍需修剪&調整處,並有願意順服的心跟隨主的帶領!
張經佩表示…
出埃及第4:21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回到埃及的時候,要留意將我指示你的一切奇事行在法老面前。但我要使他的心剛硬,他必不容百姓去。22你要對法老說:『耶和華這樣說:以色列是我的兒子,我的長子。 23我對你說過:容我的兒子去,好事奉我。你還是不肯容他去。看哪,我要殺你的長子。』」

求主幫助我軟化心來看見需要被調整的地方。


E1-1表示…
求天父使我的心柔軟,開我的心和我的耳,使我能聽得見你要對我說的話,孩子謝謝你。
E1_8寫道…
人總是忘記了肉身會腐爛,就不是神
人也不能得道成神,那是荒謬
求主讓瞎眼的靈獲得醫治,我們需要光
E1_8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