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3:13-22

13 摩西對神說:「我到以色列人那裏,對他們說:『你們祖宗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裏來。』他們若問我說:『他叫甚麼名字?』我要對他們說甚麼呢?」 
14神對摩西說:「我是自有永有的」;又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自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裏來。』」 
15神又對摩西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耶和華-你們祖宗的神,就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裏來。』耶和華是我的名,直到永遠;這也是我的紀念,直到萬代。 
16你去招聚以色列的長老,對他們說:『耶和華-你們祖宗的神,就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向我顯現,說:我實在眷顧了你們,我也看見埃及人怎樣待你們。 
17我也說:要將你們從埃及的困苦中領出來,往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的地去,就是到流奶與蜜之地。』
18他們必聽你的話。你和以色列的長老要去見埃及王,對他說:『耶和華-希伯來人的神遇見了我們,現在求你容我們往曠野去,走三天的路程,為要祭祀耶和華-我們的神。』 
19我知道雖用大能的手,埃及王也不容你們去。 
20我必伸手在埃及中間施行我一切的奇事,攻擊那地,然後他才容你們去。
21我必叫你們在埃及人眼前蒙恩,你們去的時候就不至於空手而去。 
22但各婦女必向她的鄰舍,並居住在她家裏的女人,要金器銀器和衣裳,好給你們的兒女穿戴。這樣你們就把埃及人的財物奪去了。


留言

張經佩表示…
出埃及記3:13 摩西對神說:「我到以色列人那裏,對他們說:『你們祖宗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裏來。』他們若問我說:『他叫甚麼名字?』我要對他們說甚麼呢?」 14神對摩西說:「我是自有永有的」;又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自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裏來。』」

在今天的QT中我看見摩西做一個預備的人,求神指引他該說的話,神回答摩西的話語中,重複的述說祂從過去、現在、到將來都是一個信實的神,摩西只要心裡相信神是那位唯一萬有的掌權者,神必拯救世人並給摩西豐盛的賞賜,更是賜給摩西一切的家人與族人。

讓我想到之前看的一本書-「神提案」,神擁有著何其大的力量,對一個沒有任何身份地位的人訴說著祂的提案,因為看見摩西心中單純的相信,神必指引他,在渺小的平凡人都能做成神所派下的大使命。我相信這麼艱難的任務,在做預備時心中如果沒有神,當下的心情一定是焦慮不安的。求神幫助我的心時時都能像摩西一樣單單的信靠耶和華,並有從神而來的智慧做一位懂得預備的人,孩子奉主耶穌的名求,阿門。
匿名表示…
E1-2上帝回答摩西有關名字的問題時,給了一個很妙的答案。
我個人認為這是因為上帝是無法以文字、語言或任何形象予以形容或限制的。
Ruth Hu寫道…
人的時間及空間是有限的,在有限的時空之下,摩西的時代大約是中國的商朝,在人類歷史西元前1500年左右,那時候沒有聖經,沒有許多佐證的材料,上帝就向摩西啟示祂自己為「自有永有」,若不是上帝開摩西心靈的眼目及耳朵,以他的時空背景,如何能接受上帝的自我介紹?
聖靈的工作是奇妙的,摩西單純的相信了,也順服了,他的一生精彩絕倫,世上找不到第二人像摩西這樣的人生。
雖然我默默無名,但自我的體驗,若沒有神的手在當中,若以人的眼光去解釋,只能用「巧合」來解釋,但在上帝的手中,就是「神的工作,人完全做不了」,感謝主,這位奧秘在人小小腦袋瓜理解不了的神,祂的恩典讓我先相信了,也開啟了我這一生這奇妙之旅,願主帶領我一生直到我生命的終了,如同摩西一樣。
E1_8寫道…
神是太初,是無窮無時間無限的,
這畫面--報上名來的對話,真有趣
E1-8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