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3:1-12

1 摩西牧養他岳父米甸祭司葉忒羅的羊羣;一日領羊羣往野外去,到了神的山,就是何烈山。
2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裏火焰中向摩西顯現。摩西觀看,不料,荊棘被火燒着,卻沒有燒毀。
3摩西說:「我要過去看這大異象,這荊棘為何沒有燒壞呢?」 
4耶和華神見他過去要看,就從荊棘裏呼叫說:「摩西!摩西!」他說:「我在這裏。」 
5神說:「不要近前來。當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之地是聖地」; 
6又說:「我是你父親的神,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摩西蒙上臉,因為怕看神。
7耶和華說:「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他們因受督工的轄制所發的哀聲,我也聽見了。我原知道他們的痛苦, 
8我下來是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出了那地,到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就是到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 
9現在以色列人的哀聲達到我耳中,我也看見埃及人怎樣欺壓他們。 
10故此,我要打發你去見法老,使你可以將我的百姓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 
11摩西對神說:「我是甚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 
12神說:「我必與你同在。你將百姓從埃及領出來之後,你們必在這山上事奉我;這就是我打發你去的證據。」



留言

匿名表示…
7耶和華說:「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他們因受督工的轄制所發的哀聲,我也聽見了。我原知道他們的痛苦,
8我下來是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出了那地,到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就是到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
9現在以色列人的哀聲達到我耳中,我也看見埃及人怎樣欺壓他們。
10故此,我要打發你去見法老,使你可以將我的百姓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

摩西的心中知道以色列人受的苦,雖然他的個性好打抱不平、主持公義,但因懼怕法老,缺乏勇氣。
神奇妙地顯現正要加給他能力,來成就神所賦予的任務,另一方面也完成深藏在摩西心中的願望。

我的心中也曾編織許多夢想,時機尚未成熟時,夢想只能夢想,神的介入加上能力,就是夢想成真的時刻
感謝主在我們生命中,埋藏了夢想,並且一步步帶領我們經歷神的大能,幫助我們達成夢想,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張經佩表示…
出埃及記3:10故此,我要打發你去見法老,使你可以將我的百姓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 11摩西對神說:「我是甚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 12神說:「我必與你同在。你將百姓從埃及領出來之後,你們必在這山上事奉我;這就是我打發你去的證據。」

今天的QT我看見神主動地呼招摩西要來使用他,摩西將自己心中的怯懼和擔憂跟上帝訴說,上帝也主動的安慰他,將祂的偉大計劃跟摩西預言,將這個使命、權柄賜給他,摩西單純敬畏的心也主動地順服跟隨主的呼招。

求主幫助我當祂每次對我呼招時,我也能主動地順服,因上帝的愛,激起我願意的心 ,奉主耶穌的名求,阿門。
Ruth Hu寫道…
當以色列人在埃及生活了四百年,雖然他們是神的子民,但是在埃及那麼多神的環境當中,相信摩西對神應該是既熟悉又陌生,在這裡很有趣,上帝自己用火燒的荊棘,親自顯示給摩西看,摩西因為好奇進前來,上帝主動叫摩西的名字,並且主動介紹自己,上帝用摩西所熟悉祖先名字來介紹自己,上帝是奧秘的,若他不顯現祂自己,人是沒有辦法了解上帝,但是愛我們的上帝很奇妙,他樂意將人可以了解的部分清楚的顯示給人認識祂,上帝所期待的,就是要人來認識祂、敬拜祂,將她當得的榮耀來歸給祂,我們的上帝真的很可愛。
上帝是這樣子的體貼人心,感謝上帝這樣的愛我,接受我這至小卑微的人。
E1_8寫道…
人看到與平常不一樣的事物就有好奇心或懼怕,也因摩西有勇氣也願意看看,才得以接近了神,神馬上給任務,當然每個人都會膽怯,主承諾給助力當靠山,真是恩典
E1-8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