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27:57-66

57到了晚上,有一個財主,名叫約瑟,是亞利馬太來的,他也是耶穌的門徒。
58這人去見彼拉多,求耶穌的身體;彼拉多就吩咐給他。 
59約瑟取了身體,用乾淨細麻布裹好,
60安放在自己的新墳墓裏,就是他鑿在磐石裏的。他又把大石頭滾到墓門口,就去了。 61有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那個馬利亞在那裏,對着墳墓坐着。
62次日,就是預備日的第二天,祭司長和法利賽人聚集來見彼拉多,說:
63「大人,我們記得那誘惑人的還活着的時候曾說:『三日後我要復活。』
64因此,請吩咐人將墳墓把守妥當,直到第三日,恐怕他的門徒來,把他偷了去,就告訴百姓說:『他從死裏復活了。』這樣,那後來的迷惑比先前的更利害了!」 
65彼拉多說:「你們有看守的兵,去吧!盡你們所能的把守妥當。」
66他們就帶着看守的兵同去,封了石頭,將墳墓把守妥當。



留言

Ruth Hu寫道…
在耶穌的時代,最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就是祭司長跟法利賽人,他們是當時猶太人最高的宗教領袖,也是律法知識研究最透徹的人,耶穌還沒受死之前,耶穌是神兒子身分及耶穌所有教導,他們完全置之不理,一直以一個領導者的驕傲,不斷地抵擋耶穌最後置死耶穌,這時候到了耶穌被放在墳墓裡,他們想要防堵的,竟是害怕耶穌被人製造出來的「假復活」,說白了就是害怕耶穌來影響他們領導的地位。
「相信」這件事情很奇妙,當你相信了許多事就看清楚了,當你不相信的時候,心靈的眼睛是瞎的。
何其有幸,在年輕的時候就是單純相信,雖然一路走到現在,有高山有低谷,但是神讓我的心靈眼睛,可以因為跟從他,而越來越明亮。
張經佩表示…
馬太27:59約瑟取了身體,用乾淨細麻布裹好,60安放在自己的新墳墓裏,就是他鑿在磐石裏的。他又把大石頭滾到墓門口,就去了。 61有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那個馬利亞在那裏,對着墳墓坐着。62次日,就是預備日的第二天,祭司長和法利賽人聚集來見彼拉多,說:63「大人,我們記得那誘惑人的還活着的時候曾說:『三日後我要復活。』

今天的QT看見耶穌的門徒約瑟在耶穌死後將祂的身體安置好非常的感動,約瑟用單純敬畏的心預備這一些後事,並未因為害怕而離棄耶穌的身體。在次日祭司長和法利賽人聚集來見彼拉多,他們熟悉聖經的內容知道耶穌三日後會復活,如果他們真心覺得耶穌不是真神,可以把耶穌當成一般的罪人,在耶穌受刑後像過去的刑犯一樣離棄不管,但他們的行為就像是知道耶穌是真神,他們不願去面對自己所犯的罪,用人的行為去掩蓋事實。我覺得自己是很蒙恩的人,因為經歷過耶穌的救恩能持續的在神的家學習,我能理解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人,每個人經歷神的時間、方法到相信祂、順服祂都是不同的,感謝主讓我看見祂除了用自己的一生救贖我們,死後仍舊經由聖經、聖靈來帶領我們,祂的權柄是超越時空和人的能力。
E1_8寫道…
聖經中寫下很多……真真實實的話,我們仍懷疑。生活中或許多假的……,我們確看重也無法分辨。人真矛盾,求主將我們聖靈充滿,做好榮耀神的工。
E1-8
匿名表示…
E1-4
彼拉多吩咐士兵,把墳墓看守妥當,因為他們怕耶穌復活,但他們沒想到真理是無法防堵的,願主指引我不被撒旦所誘惑,能了解主希望我做的事,行的路!
匿名表示…
E1-(3)
當神要做新事時
沒有人能攔阻
願神開我的心
讓真理&聖靈自由運行在我生命中
也順服在神的掌權和旨意中
不再堅持自己認為對但卻不合神心意的事
也願自己可以將上帝擺在首位
時常為神所賜的祝福獻上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