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27:27-44

27巡撫的兵就把耶穌帶進衙門,叫全營的兵都聚集在他那裏。
28他們給他脫了衣服,穿上一件朱紅色袍子,
29用荊棘編做冠冕,戴在他頭上,拿一根葦子放在他右手裏,跪在他面前,戲弄他,說:「恭喜,猶太人的王啊!」 
30又吐唾沫在他臉上,拿葦子打他的頭。 
31戲弄完了,就給他脫了袍子,仍穿上他自己的衣服,帶他出去,要釘十字架。
32他們出來的時候,遇見一個古利奈人,名叫西門,就勉強他同去,好背着耶穌的十字架。 
33到了一個地方名叫各各他,意思就是「髑髏地」。 
34兵丁拿苦膽調和的酒給耶穌喝;他嘗了,就不肯喝。
35他們既將他釘在十字架上,就拈鬮分他的衣服, 
36又坐在那裏看守他。 
37在他頭以上安一個牌子,寫着他的罪狀,說:「這是猶太人的王耶穌。」
38當時,有兩個強盜和他同釘十字架,一個在右邊,一個在左邊。 
39從那裏經過的人譏誚他,搖着頭,說: 
40「你這拆毀聖殿、三日又建造起來的,可以救自己吧!你如果是神的兒子,就從十字架上下來吧!」 
41祭司長和文士並長老也是這樣戲弄他,說: 
42「他救了別人,不能救自己。他是以色列的王,現在可以從十字架上下來,我們就信他。 
43他倚靠神,神若喜悅他,現在可以救他;因為他曾說:『我是神的兒子。』」
44那和他同釘的強盜也是這樣地譏誚他。




留言

禕倫寫道…
34兵丁拿苦膽調和的酒給耶穌喝;他嘗了,就不肯喝。

37在他頭以上安一個牌子,寫着他的罪狀,說:「這是猶太人的王耶穌。」

41祭司長和文士並長老也是這樣戲弄他,說:
42「他救了別人,不能救自己。他是以色列的王,現在可以從十字架上下來,我們就信他。

耶穌是因著順服而上十字架,保有意識的不使酒進入體內減輕痛苦,被無知的人定罪,即便被誤解也不解釋。

反思,神的話語滿有能力,耶穌怎麼可能沒能力救自己或為自己辯駁辯解?
耶穌是因著順服神的計劃,成為代罪羔羊,為死後三日復活的大能,
彰顯救贖與救恩的大能榮耀。

願自己能時時能聆聽到聖靈的提醒,
不偏行己路,走在合神心意的腳步之中。
因為耶穌說:「我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Ruth Hu寫道…
這一段經文讓我想到耶穌禁食40天之後, 被撒旦試探的那一幕, 撒旦趁著耶穌肉體在極度飢餓之下, 指著萬國對他說, 若耶穌對牠下拜, 牠就將萬國給耶穌,當然,耶穌當下沒有失去理智,當場回應撒旦,「撒但,走開!聖經說:『要拜主─你的上帝,惟獨敬奉他。』」。
當耶穌被掛在十架上,各方都做了相同的譏諷,"你救別人, 為何不救自己, 若從十架下來, 我們就信你", "如果你是神的兒子, 就從十字架下來吧!"。
中國人有一句話:士可殺不可辱, 肉體受苦再加上心裡受盡凌辱, 耶穌耗盡一個人內心及身體所能承受的最大極限, 祂沒有像美國英雄電影一樣,馬上變成超人將這些人一網打盡,反而祂用了一個最謙卑及最軟弱的方式, 解決人罪的問題。罪從亞當一人到萬人, 神用無罪的代替有罪的, 再次將萬人歸入無罪的耶穌裡面, 這種智慧及以神兒子降世為人來救贖的方式, 再次的恩想仍然內心充滿激動, 就算盡一生的獻上自己, 也無法報答一點點耶穌的愛。我願我這原本該死卻因為祂救贖的生命,可以終生為神所用。
張經佩表示…
馬太27:34兵丁拿苦膽調和的酒給耶穌喝;他嘗了,就不肯喝。35他們既將他釘在十字架上,就拈鬮分他的衣服,
36又坐在那裏看守他。37在他頭以上安一個牌子,寫着他的罪狀,說:「這是猶太人的王耶穌。」

今天的QT讓我想起以前學生時期遇到交往對象的父母譏笑我的信仰跟家庭,當時的我選擇默默地吃飯不回應,我知道因為他們不明白,就用世俗的眼光看待我的身份,但心裡也很矛盾,因為這是我當時喜歡的人的原生家庭,也很難過第一次見面會遇到這樣的對待,我能理解上帝選擇默默承受一切痛苦,是因為來自神的愛,我很感謝神讓我經歷這些事情,卻能夠更加渴望認識神,並藉由每次的操練與裝備使自己更茁壯,如果再經歷相似的事情時,我想我會有足夠的力量來傳講神的愛。感謝耶穌犧牲了祂尊貴的生命洗淨我的罪,更是藉由祂的一生來教導我如何愛人,
匿名表示…
E1-4
耶穌被掛十字架,受盡嘲弄羞辱,甚至不喝苦膽調和的酒來減輕痛苦,因順服上帝,要成全天父的旨意,願意成為替罪羊,我要感謝耶穌的救贖,讓我們能得著赦免。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