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11:1-10

1耶和華對摩西說:「我再使一樣的災殃臨到法老和埃及,然後他必容你們離開這地。他容你們去的時候,總要催逼你們都從這地出去。
2你要傳於百姓的耳中,叫他們男女各人向鄰舍要金器銀器。」 
3耶和華叫百姓在埃及人眼前蒙恩,並且摩西在埃及地、法老臣僕,和百姓的眼中看為極大。
4 摩西說:「耶和華這樣說:『約到半夜,我必出去巡行埃及遍地。
5凡在埃及地,從坐寶座的法老直到磨子後的婢女所有的長子,以及一切頭生的牲畜,都必死。
6埃及遍地必有大哀號;從前沒有這樣的,後來也必沒有。 
7至於以色列中,無論是人是牲畜,連狗也不敢向他們搖舌,好叫你們知道耶和華是將埃及人和以色列人分別出來。』 
8你這一切臣僕都要俯伏來見我,說:『求你和跟從你的百姓都出去』,然後我要出去。」於是,摩西氣忿忿地離開法老,出去了。 
9耶和華對摩西說:「法老必不聽你們,使我的奇事在埃及地多起來。」
10 摩西、亞倫在法老面前行了這一切奇事;耶和華使法老的心剛硬,不容以色列人出離他的地。
※本次講解由溫學恩傳道提供


留言

匿名表示…
28法老對摩西說:「你離開我去吧,你要小心,不要再見我的面!因為你見我面的那日你就必死!」
29摩西說:「你說得好!我必不再見你的面了。」
8你這一切臣僕都要俯伏來見我,說:『求你和跟從你的百姓都出去』,然後我要出去。」於是,摩西氣忿忿地離開法老,出去了。
E1-2此時此刻我們看見摩西對神的信心,他不但不畏懼法老,更不懼怕死亡,成為傳遞神話語的忠實僕人,
張經佩表示…
出埃及記11:4 摩西說:「耶和華這樣說:『約到半夜,我必出去巡行埃及遍地。
5凡在埃及地,從坐寶座的法老直到磨子後的婢女所有的長子,以及一切頭生的牲畜,都必死。
6埃及遍地必有大哀號;從前沒有這樣的,後來也必沒有。
7至於以色列中,無論是人是牲畜,連狗也不敢向他們搖舌,好叫你們知道耶和華是將埃及人和以色列人分別出來。』
8你這一切臣僕都要俯伏來見我,說:『求你和跟從你的百姓都出去』,然後我要出去。」於是,摩西氣忿忿地離開法老,出去了。

在今天的經文中我看見耶和華賜給摩西極大的權柄,直接對法老和埃及百姓說下如此嚴重的預言,我想如果不是耶和華的安排,摩西不只沒有如此的膽量,更可能馬上被法老殺頭了。耶和華是憐憫的神,祂一次次的安排摩西對人民訴說他的旨意,感謝主使我成為一位蒙恩的罪人,是祢的憐憫讓我得以聽見看見祢的神蹟,因為知道拯救靈魂和順服對我來說是不容易的事情,我更渴望能夠謙卑地跟主學習,感謝讚美主每次都能分別我安靜的時間來讀祢的話語,求主幫助我在每一次的靈修中不只是聽見祢對我說的話,並能增進屬靈的信心,不再自我懷疑,脫離活在罪惡的心境中,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門。
匿名表示…
E1-(3)
感謝主的憐憫恩待
使以色列人在埃及人眼前蒙恩
好像提醒我
在這亂亂的世界面前
我也要每天蒙上帝的恩
甚至也要蒙神保守
脫離一切的災害
因為我們是屬祂的兒女!❤️
Ruth Hu寫道…
這裡有一句話,說「以色列人百姓在埃及人眼前蒙恩,摩西有在法老王、埃及臣僕眼前看為極大。」
想到我在彰化信主,所居住的地方還有我自己的家人都是未信主,我常常在他們的面前是被排擠的,只要跟信仰有關的,是不被聽見的。上帝成為以色列人的上帝,一步一步帶領他們,要從奴僕變成自主的百姓,倚靠耶和華的必不至蒙羞,自己年紀越漲,住在台北有時候回彰化,有時候婆家家人因為一些利益的關係彼此爭吵,我卻總能靠著主淡定並且不與他們爭利,他們也越來越尊重我,但是我所期待的,不只是他們尊重我,有一天我也可以傳福音給他們,希望他們能夠看見我背後的那位天地間的主。
E1_8寫道…
主都很嚴格對於死不信他和陳服的人這樣作,那我們可以這樣嗎?對於更生人和履次進出監獄的人,我們能怎麼做?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