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10:12-20

12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向埃及地伸杖,使蝗蟲到埃及地上來,吃地上一切的菜蔬,就是冰雹所剩的。」 
13摩西就向埃及地伸杖,那一晝一夜,耶和華使東風颳在埃及地上;到了早晨,東風把蝗蟲颳了來。 
14蝗蟲上來,落在埃及的四境,甚是厲害;以前沒有這樣的,以後也必沒有。 
15因為這蝗蟲遮滿地面,甚至地都黑暗了,又吃地上一切的菜蔬和冰雹所剩樹上的果子。埃及遍地,無論是樹木,是田間的菜蔬,連一點青的也沒有留下。 
16於是法老急忙召了摩西、亞倫來,說:「我得罪耶和華-你們的神,又得罪了你們。 17現在求你,只這一次,饒恕我的罪,求耶和華-你們的神使我脫離這一次的死亡。」 18摩西就離開法老去求耶和華。 
19耶和華轉了極大的西風,把蝗蟲颳起,吹入紅海;在埃及的四境連一個也沒有留下。 20但耶和華使法老的心剛硬,不容以色列人去。
※本次講解由林櫻宜牧師提供


留言

Ruth Hu寫道…
有句話說上面打噴嚏下面淹大水, 冰雹摧殘後的蔬果接下來被蝗蟲吃光, 這對一般的老百姓來說是多麼可憐呀! 但法老王竟然可以完全無視這樣的災禍, 身在王宮的他, 完全沒辦法感同身受, 法老王因為不知道耶和華是誰, 所以也不知道自己是誰, 搞得全埃及都不知道自己將會面對如何的處境, 在上位的人是對的人真的很重要, 大至國家民族, 小至公司家庭, 想到自己為人父母, 如何學習成為對的人正是自己想學習及體會的。
匿名表示…
E1-2前面7個災禍似呼對於法老沒有直接的感受,直到蝗蟲吃光了糧食,法老有感了,但他只想騙騙摩西,解決眼前的困難。
在教育的過程中也常常遇到,孩子明知道結果,卻還是硬著心義無反顧地往前衝,嘴上對著父母敷衍兩句,堵住爸媽說教的嘴,殊不知自己必需承擔自然的後果。
張經佩表示…
出埃及記10:16於是法老急忙召了摩西、亞倫來,說:「我得罪耶和華-你們的神,又得罪了你們。 17現在求你,只這一次,饒恕我的罪,求耶和華-你們的神使我脫離這一次的死亡。」

法老這一次親自主動召見摩西和亞倫,法老雖知道自己得罪了神,但心裡卻不是真心承認耶和華是那位掌權者。過去我也有過在緊急的情況下求靠神,但神拯救恢復後我又把祂放一邊,從去年回來台灣我一直在學習時時求靠神,因為我真知道靠自己只會越做越不好,放下老我將一切交託給主的這一段操練的路非常不容易,是需要耐心跟等待的,有時候會經歷到衝突和過去習慣的不一樣,心裡會有許多擔憂自己會不會不夠交託給神,或是又不小心忘記了,求神幫助我在調整的這段時間,聖靈能與我同在,並賜給我平安和智慧,充滿信心地走下去,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門。
匿名表示…
願神幫助我
讓我不是只是享受恩典
但卻沒有真正順服在當中
讓我可以在恩典面前心存感恩與喜樂
同時也心存敬畏與順服❤️
匿名表示…
E1-(3)
願神幫助我
讓我不是只是享受恩典
但卻沒有真正順服在當中
讓我可以在恩典面前心存感恩與喜樂
同時也心存敬畏與順服❤️
E1_8寫道…
要更謹慎小心主的恩膏和教導,不能試探神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