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10:1-11

1耶和華對摩西說:「你進去見法老。我使他和他臣僕的心剛硬,為要在他們中間顯我這些神蹟, 
2並要叫你將我向埃及人所做的事,和在他們中間所行的神蹟,傳於你兒子和你孫子的耳中,好叫你們知道我是耶和華。」
3 摩西、亞倫就進去見法老,對他說:「耶和華-希伯來人的神這樣說:『你在我面前不肯自卑要到幾時呢?容我的百姓去,好事奉我。 
4你若不肯容我的百姓去,明天我要使蝗蟲進入你的境內,
5遮滿地面,甚至看不見地,並且吃那冰雹所剩的和田間所長的一切樹木。 
6你的宮殿和你眾臣僕的房屋,並一切埃及人的房屋,都要被蝗蟲佔滿了;自從你祖宗和你祖宗的祖宗在世以來,直到今日,沒有見過這樣的災。』」摩西就轉身離開法老出去。
7法老的臣僕對法老說:「這人為我們的網羅要到幾時呢?容這些人去事奉耶和華-他們的神吧!埃及已經敗壞了,你還不知道嗎?」
 8於是摩西、亞倫被召回來見法老;法老對他們說:「你們去事奉耶和華-你們的神;但那要去的是誰呢?」 
9摩西說:「我們要和我們老的少的、兒子女兒同去,且把羊羣牛羣一同帶去,因為我們務要向耶和華守節。」 
10法老對他們說:「我容你們和你們婦人孩子去的時候,耶和華與你們同在吧!你們要謹慎;因為有禍在你們眼前, 
11不可都去!你們這壯年人去事奉耶和華吧,因為這是你們所求的。」於是把他們從法老面前攆出去。
※本次講解由林櫻宜牧師提供



留言

匿名表示…

7法老的臣僕對法老說:「這人為我們的網羅要到幾時呢?容這些人去事奉耶和華-他們的神吧!埃及已經敗壞了,你還不知道嗎?」
8於是摩西、亞倫被召回來見法老;法老對他們說:「你們去事奉耶和華-你們的神;但那要去的是誰呢?」
9摩西說:「我們要和我們老的少的、兒子女兒同去,且把羊羣牛羣一同帶去,因為我們務要向耶和華守節。」
10法老對他們說:「我容你們和你們婦人孩子去的時候,耶和華與你們同在吧!你們要謹慎;因為有禍在你們眼前,
11不可都去!你們這壯年人去事奉耶和華吧,因為這是你們所求的。」於是把他們從法老面前攆出去。
法老的臣僕好像在責怪法老怎麼還不放以色列人走,但法老有條件地放人,顯示出他還是覺得自己是國王有權掌控以色列人。
反觀我們自己,表面上看起來能夠掌控自己的命運,其實這ㄧ切還是掌握在上帝的手裡。
張經佩表示…
出埃及記10:6你的宮殿和你眾臣僕的房屋,並一切埃及人的房屋,都要被蝗蟲佔滿了;自從你祖宗和你祖宗的祖宗在世以來,直到今日,沒有見過這樣的災。』」摩西就轉身離開法老出去。7法老的臣僕對法老說:「這人為我們的網羅要到幾時呢?容這些人去事奉耶和華-他們的神吧!埃及已經敗壞了,你還不知道嗎?」

耶和華對法老說的話中透露出了埃及人的祖宗 所發生過的災難祂都知道,但法老依舊認為耶和華只是希伯來人的神,摩西所轉達的話與他無關。

Ruth Hu寫道…
這一災法老王完全沒什麼好臉色給摩西看, 摩西及亞倫二個人是被攆出皇宮的, 雖然聖經沒有再細描述, 但幾乎可以想像那個場面挺難看的。最近一直在學習如何不懷恨的對待那對自己不友善的人,若要自己違心虛假去對待是一種痛苦掙扎,直接漠視會比較簡單,但冷漠是另一種的敵視,發現要像耶穌一樣愛不友善的人真是不簡單的,上帝又是如何忍受我們的不完全又真愛我們,對我來說是個達不到的標準,但口不說惡言,當內心學習用神的眼光去看此人,真的會由裡面去改變態度,摩西並沒有拒絕下次不去了,他仍勇敢再次去面對,他內心的靠主得以強壯,我也想要這樣靠主強壯。
E1_8寫道…
能在濁泥中一表正態,信靠什麼和早點悟出真理,真重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