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27:1-10

1到了早晨,眾祭司長和民間的長老大家商議要治死耶穌,
2就把他捆綁,解去,交給巡撫彼拉多。
3這時候,賣耶穌的猶大看見耶穌已經定了罪,就後悔,把那三十塊錢拿回來給祭司長和長老,說:
4「我賣了無辜之人的血是有罪了。」他們說:「那與我們有甚麼相干?你自己承當吧!」
5猶大就把那銀錢丟在殿裏,出去吊死了。
6祭司長拾起銀錢來,說:「這是血價,不可放在庫裏。」
7他們商議,就用那銀錢買了窯戶的一塊田,為要埋葬外鄉人。
8所以那塊田直到今日還叫做「血田」。
9這就應了先知耶利米的話,說:「他們用那三十塊錢,就是被估定之人的價錢,是以色列人中所估定的,
10買了窯戶的一塊田;這是照著主所吩咐我的。」
                                              ※本次講解由Prayer傳道提供


留言

匿名表示…
E1-2
接受自己是有限的,願意相信神,順服神的帶領是有福的
主啊!我願意順服袮,把自己交託給袮,求主赦免我的罪
帶領我進入袮的國,袮的義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
阿們
Ruth Hu寫道…
這一段經文特別看到祭司長,在猶大吊死之後,對於那30兩銀子的處理方式,讓人想到現今的社會,一個事件的發生,就開始眾說紛紜,網路各方的批判,就開始帶動風向,人云亦云。
其實重點根本不在那30兩銀子,身為領袖的祭司,刻意去規避想要殺死無辜的耶穌這件大事,還裝模作樣告訴底下的人,這30兩銀子是血錢,應該如何處理如何處理,整個社會因為這些領袖的引導,上梁不正下梁歪,將人民帶向十惡不赦的路上。
身為上帝兒女的基督徒,在今日網路的世界裡面,該扮演如何的角色,是選擇沉默不言,不屑於參與,還是跟著大眾的方向,一起隨波逐流,還是學習用上帝的真理,站在前線適時的發聲呢?
匿名表示…
E1-(3)
謝謝耶穌的恩典
當我們真心悔改認罪
祂的愛依然接納我們
願我在任何處境都對神保持信心
相信祂安排的一切🥰
張經佩表示…
馬太27:4「我賣了無辜之人的血是有罪了。」他們說:「那與我們有甚麼相干?你自己承當吧!」
27:5猶大就把那銀錢丟在殿裏,出去吊死了。
今天QT的內容讓我看見兩位愛主的僕人做了背叛耶穌的事情,雖然他們背叛的方式不同,他們也都認了罪,卻有不同的結果。因為人的愛與能力是有限的,在任何事上唯有定睛在主耶穌的愛與帶領,才能不偏離神所賜下的道路,猶大與彼得在認罪的過程中,我看見猶大的心裡是住著一位尊貴的主,以至於在軟弱時,他願意因著聖靈帶來的勇氣再次與神認罪悔改,而彼得陷入在自我的懊悔與情緒中,無法脫離沈重的罪惡感而以人類的方式離開。感謝主耶穌時時提醒我的渺小,在每一次跌倒之前與跌倒之後,用愛來幫助我脫離人的情緒也赦免了我的罪,求主幫助我再每一次親近祂的時候,能有更多屬靈的智慧,也撇下所有老我與人的眼光,感謝讚美主。
匿名表示…
E1-4
猶大犯罪後感到後悔,但祭司長和長老卻沒有給予憐憫,人的愛有限制,但神的愛沒有,求主給予我智慧並充滿信心,做出正確的選擇,感謝讚美主
E1_8寫道…
人總在最後關頭才願意真正悔改,感謝主的恩慈
E1_8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