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26:57-68

57拿耶穌的人把他帶到大祭司該亞法那裏去;文士和長老已經在那裏聚會。
58彼得遠遠地跟著耶穌,直到大祭司的院子,進到裏面,就和差役同坐,要看這事到底怎樣。
59祭司長和全公會尋找假見證控告耶穌,要治死他。
60雖有好些人來作假見證,總得不著實據。末後有兩個人前來,說:
61「這個人曾說:『我能拆毀神的殿,三日內又建造起來。』」
62大祭司就站起來,對耶穌說:「你甚麼都不回答嗎?這些人作見證告你的是甚麼呢?」
63耶穌卻不言語。大祭司對他說:「我指著永生神叫你起誓告訴我們,你是神的兒子基督不是?」
64耶穌對他說:「你說的是。然而,我告訴你們,後來你們要看見人子坐在那權能者的右邊,駕著天上的雲降臨。」
65大祭司就撕開衣服,說:「他說了僭妄的話,我們何必再用見證人呢?這僭妄的話,現在你們都聽見了。
66你們的意見如何?」他們回答說:「他是該死的。」
67他們就吐唾沫在他臉上,用拳頭打他,也有用手掌打他的,說:
68「基督啊!你是先知,告訴我們打你的是誰?」 
                                                ※本次講解由林櫻宜牧師提供



留言

匿名表示…
E1-2
求主光照,賜下智慧之眼,讓我們不被罪蒙蔽心靈,遮蔽眼目,讓我們從看得見的事上,領受那些看不見的真理,感謝主讓我們經歷袮真實的愛,願我們也能學習袮的樣式愛人。
Ruth Hu寫道…
當然面對別人不實的指控,尤其是來自於權柄的惡意不實的控告, 面對這樣的權柄,面對這樣的惡意,根本沒有辦法反駁,反駁只會帶來更多的惡意中傷,這時候,內心不只是委屈,甚至想要詛咒對方,恨不得他能夠從世界上消失。
耶穌面對這些指控,耶穌不像我們,他是一個完全沒有罪的人,他為了上帝的旨意選擇沉默,他並沒有在這時候失去理智,反而冷靜面對,但是他也不是完全放空,當大祭司問他:你是永生上帝兒子基督不是?耶穌肯定的回答。
人是軟弱的,面對委屈通常頭腦裡面充滿的是恨,是沒有辦法正常思考的,想起聖經裡面神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這是一種學習,如何將自己的委屈交托給神,相信神是公義的,必能為我們伸冤,學像耶穌一樣,他並沒有因為不實的指控,從一個受害者變成一個加害者,讓自己的內心永遠是良善,這真的是一個很難的功課。
張經佩表示…
馬太26:63耶穌卻不言語。大祭司對他說:「我指著永生神叫你起誓告訴我們,你是神的兒子基督不是?」
26:64耶穌對他說:「你說的是。然而,我告訴你們,後來你們要看見人子坐在那權能者的右邊,駕著天上的雲降臨。」
耶穌照著神的旨意,在困難中恆久忍耐,也對著軟弱的人們展現祂完全的愛,雖然我們因為罪做了很多不合神心意的事情,神依舊到最後一刻還是不放棄的傳講神的話語,使我們回轉到神的面前認罪悔改,我看見耶穌身上有著從神而來的信心與憐憫,感謝主在我每一次離開神的時候都沒有放棄我,一直指引著我,在寶座上等著我回家,是祢完全的愛使我不再做孤兒的靈。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詩篇139:1-12

箴言26:13-28

馬可福音16:9-20